专访FBI反间谍特工主管:严肃积极打击窃密

【新唐人2018年02月28日讯】联邦调查局FBI,纽约分局反间谍特工主管,周二在曼哈顿市中心,与新唐人记者说明,联邦调查局在纽约,对于打击经济窃密和间谍活动的重要性。

对于现在正在发生、特定国家针对美国的经济窃密和间谍活动,很少有民众知情。联邦调查局纽约分局反间谍特工主管(Counterintelligence Special Agent-in-Charge) Charles McGonigal,与我们特别来说明这个问题。

FBI纽约分局反间谍特工主管Charles McGonigal:“很明显的,我们知道一些国家试图锁定知识财产,成为国家安全和经济安全问题,FBI对于这点很严肃对待。”

他指出,这些窃取资讯的国家分别以中国、俄罗斯、伊朗、北韩为主要。

FBI纽约分局反间谍特工主管Charles McGonigal:“不管是知识产权窃贼、网路入侵或是内部间谍,利用或威胁私营部门的公正性,纽约的FBI每天都要处理这些。”

同时他也想提升美国民众与企业,针对这问题的安全意识。

FBI纽约分局反间谍特工主管Charles McGonigal:“我们想确保教育私营部门和一般民众,这些威胁是什么,通过把这项资讯散播出去,人人都可以打击这种威胁。”

FBI纽约分局反间谍特工主管Charles McGonigal:“我们是在讲经济安全,我们希望这些法人实体是稳固与蓬勃发展的,在纽约这个全球商贸的大城市,保护这些资讯,直接关乎经济安全跟国家安全。”

同时他还提到了,上述国家透过购买美国企业的民用与军用的两用科技产品,取得制作核武和大型毁灭武器的资源。

另外,FBI严格审查受到制裁国家,如伊朗和俄罗斯利用美国经济体系的违规行为。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