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前备忘录曝光 纽约加重应对网络安全

【新唐人2018年02月28日讯】最近,一份前美国国防部长的发表备忘录曝光,早在17年前,就指出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纽约作为国际金融大都市,网路安全首当其冲。

2001年911恐怖袭击的5个月前,时任美国国防部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Donald Rumsfeld ),向他的顾问发出一份备忘录,题目是“网络战争”,还附上了一份38页的文件,内容是指出人们对网络的依赖,将会带来什么影响。

根据电脑公司IBM的数据,在2016年,网络黑客破坏了超过2亿份金融纪录,较2015年同期增加937% ,针对金融服务的网络攻击超过1.02亿次,其他行业则是5500万次。

纽约作为世界的金融中心,自然是高度戒备。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在2016年,要求纽约州金融服务局(NYDFS),推出史无前例的网络安全规管条例,用于保护纽约州金融行业、以及金融用户的个人信息,现在,科罗拉多与佛蒙特州也仿效纽约州的做法。

到2017年,美国42个州逐渐推出了超过240项网络安全相关的法案。

网络专家认为,虽然这份备忘录的发表已经过去了17年,但民众这个时候醒觉,引起对网路攻击的防范和重视,还为时未晚。

新唐人电视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