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前備忘錄曝光 紐約加重應對網絡安全

【新唐人2018年02月28日訊】最近,一份前美國國防部長的發表備忘錄曝光,早在17年前,就指出維護網絡安全的重要性。紐約作為國際金融大都市,網路安全首當其衝。

2001年911恐怖襲擊的5個月前,時任美國國防部部長唐納德•拉姆斯菲爾德(Donald Rumsfeld ),向他的顧問發出一份備忘錄,題目是「網絡戰爭」,還附上了一份38頁的文件,內容是指出人們對網絡的依賴,將會帶來什麼影響。

根據電腦公司IBM的數據,在2016年,網絡黑客破壞了超過2億份金融紀錄,較2015年同期增加937% ,針對金融服務的網絡攻擊超過1.02億次,其他行業則是5500萬次。

紐約作為世界的金融中心,自然是高度戒備。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在2016年,要求紐約州金融服務局(NYDFS),推出史無前例的網絡安全規管條例,用於保護紐約州金融行業、以及金融用戶的個人信息,現在,科羅拉多與佛蒙特州也仿效紐約州的做法。

到2017年,美國42個州逐漸推出了超過240項網絡安全相關的法案。

網絡專家認為,雖然這份備忘錄的發表已經過去了17年,但民眾這個時候醒覺,引起對網路攻擊的防範和重視,還為時未晚。

新唐人電視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