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太助卿提名人 促中共遵守国际规则

【新唐人2018年02月16日讯】周四,被川普(特朗普)政府提名为国务院亚太助卿的董云裳在参议院听证会上敦促中共,必须遵守现有国际规则,不能霸凌或威胁区域内其它国家。她还表示,美国将扩大和深化与区域伙伴的关系。

美国务院亚太助卿提名人-现任代理助卿董云裳﹕“我们不会容忍中共把美国排挤出亚洲﹑以及胁迫区域内国家的企图,我们也不会被占便宜。如果承认中国崛起的国际秩序要持续下去,那么这些规则与标准必须得到遵守。”

周四,现任美国国务院亚太代理助卿董云裳在提名听证会上,敦促中共必须遵守现有国际规则。她还表示美国是亚太强国,将扩大和深化与区域内伙伴的关系,并继续致力于亚太地区的成功。

“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东南亚问题专家Murray Hiebert﹕“所有国家都遵守统一规则,这将让争端容易解决得多。如果有不同的规则,将如何遵循以解决争端呢﹖很困难。”

华府智库学者凯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 Hicks)日前表示,过去十年,中共军事和经济实力的上升,成为美国在亚洲地区的主要担忧,因为其实力增长不是良性的。

本周三,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在一场国会听证中,也严厉批评中共采取的胁迫性手段。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Harry Harris﹕“中共正在利用军事现代化、扩展政治影响力的操作以及掠夺式经济,来胁迫邻国,重组印太秩序,使之有利于中共。”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我认为川普政府比奥巴马政府更清楚地了解中共的挑战,并把其作为一个长期性威胁。目前,川普政府正在尽量管控这一威胁,让其不至更加严重。”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