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太助卿提名人 促中共遵守國際規則

【新唐人2018年02月16日訊】週四,被川普(特朗普)政府提名為國務院亞太助卿的董云裳在參議院听證會上敦促中共,必須遵守現有國際規則,不能霸凌或威脅區域內其它國家。她還表示,美國將擴大和深化與區域夥伴的關係。

美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現任代理助卿董云裳﹕「我們不會容忍中共把美國排擠出亞洲﹑以及脅迫區域內國家的企圖,我們也不會被占便宜。如果承認中國崛起的國際秩序要持續下去,那么這些規則與標准必須得到遵守。」

週四,現任美國國務院亞太代理助卿董云裳在提名聽證會上,敦促中共必須遵守現有國際規則。她還表示美國是亞太強國,將擴大和深化與區域內夥伴的關係,並繼續致力於亞太地區的成功。

「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東南亞問題專家Murray Hiebert﹕「所有國家都遵守統一規則,這將讓爭端容易解決得多。如果有不同的規則,將如何遵循以解決爭端呢﹖很困難。」

華府智庫學者凱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 Hicks)日前表示,過去十年,中共軍事和經濟實力的上升,成為美國在亞洲地區的主要擔憂,因為其實力增長不是良性的。

本週三,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在一場國會聽證中,也嚴厲批評中共採取的脅迫性手段。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Harry Harris﹕「中共正在利用軍事現代化、擴展政治影響力的操作以及掠奪式經濟,來脅迫鄰國,重組印太秩序,使之有利於中共。」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我認為川普政府比奧巴馬政府更清楚地了解中共的挑戰,並把其作為一個長期性威脅。目前,川普政府正在儘量管控這一威脅,讓其不至更加嚴重。」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