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打鲁炜“两面人” 习近平剑指“高级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5日讯】近日,中共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央网信办原主任鲁炜被双开。媒体报导称,中纪委发布的通告措辞罕见严厉,鲁炜也是“被中共当局定性用词‘最狠’的大老虎”。分析认为,中共当局狠打鲁炜“两面人”,意味着中宣系统可能面临大清洗,对习高级黑的江派成员,可能处境不妙。

2月13日,中纪委发布通告称,中宣部前副部长、中央网信办前主任鲁炜被“双开”。通告罗列了鲁炜的种种罪状,包括“阳奉阴违、欺骗中央,目无规矩、肆意妄为,妄议中央,干扰中央巡视,野心膨胀,公器私用,不择手段为个人造势,品行恶劣、匿名诬告他人,拉帮结派、搞小圈子,以权谋私,收钱敛财,以权谋色”等等。

通告还指,鲁炜身为中共党的高级干部,“四个意识”个个皆无,“六大纪律”项项违反,是典型的“两面人”,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典型,性质十分恶劣、情节特别严重。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打虎接连不断,但被中纪委以如此严厉措辞罗列罪状的情况实属罕见。

外界认为,长期由江派势力掌控的中宣系统,自习近平上台后,一直在给习搅局。而当时身为中央网信办主任的鲁炜也在网际网路配合刘云山,用“高级黑”的手法让习近平“背黑锅”,此次鲁炜遭到中共当局狠打,表明习近平有可能要对中宣系统江派人马大清洗。

1960年出生的鲁炜,2004年升任新华社副社长,2011年3月至2013年4月先后任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副市长。2014年5月至2016年6月任中央网信办主任,除了被称作“网际网路沙皇”外,鲁炜2015年还被《时代周刊》评为“百位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

鲁炜于去年11月21日被调查后,网路上一片欢呼。但舆论认为,打压中国网路言论的恶棍鲁炜虽然被拿下了,但并不意味着接任者不是恶棍,也不意味着中共会开放网路自由言论。在中共体制下,人们不应当存有任何幻想。

鲁炜在任时负面事件很多,据港媒报导,鲁炜曾让外国留学生和在华外国人假扮“各国专业人士”参加2015年乌镇网际网路大会,欺骗习近平,令习近平震怒。另外,鲁炜在任时,曾百般压制习近平亲自安排的网信办第一副主任徐麟。

据报导,鲁炜还被指曾参加一位大老板在北京高级会所的“人奶宴”,还做了“很过分的事”。另外,和鲁炜一样卷入“人奶宴”丑闻的,还有刘云山。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