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扰法轮功 陈日君及政要谴责青关会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讯】中共外围组织“青关会”,近期在香港铜锣湾假冒法轮功,扰乱社会秩序,引发各界谴责。香港荣休主教陈日君认为当局应该正视问题,多位政要也同声谴责中共。

已连续多月发生在铜锣湾闹市的假法轮功“灵堂”,虽然附近商户、途人及多位议员的发声谴责,警方仍没有作为,也没意图去制止这种煽动仇恨的行为。香港天主教枢机陈日君直言很不公道。

香港天主教枢机陈日君:“法轮功是守法的团体,完全是说好的说话,没有理由政府因为大陆发生了一些事,而歧视法轮功,自由的社会里面,大家应该珍惜所有自由的表现,法轮功也是其中一个,所以政府应该要关心的,不要让别人破坏。”

多位政界人士认为警方必须切实执法,在香港法治社会下不应纵容煽动仇恨的行为。

公民党主席梁家杰:“中国共产党在49年建政以后,在几场很大型的群众运动,如文化大革命中常见的手段,而香港人很清楚跟共产党说,我们不想看到这些东西,我们也不会容忍在我们安身立命的地方出现这种非理性的群众拉一派打一派的斗争,我希望共产党能听到。”

民主党议员林卓廷:“如果是伪冒任何其它的团体或组织做这种事,情况更加严重。我认为警方和食环署应该调查,这些摊档是否会阻碍行人使用道路,或者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等等,如果是的话,应该要执法。”

民主党议员尹兆坚:“如果我们今天不尝试去介入,警方也任由它的话,会否有一天,尤其是现在建制派也好,中共周边组织那种气焰及作风,有没有机会去到一种失控的状态,这个我不知道。”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