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擾法輪功 陳日君及政要譴責青關會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中共外圍組織「青關會」,近期在香港銅鑼灣假冒法輪功,擾亂社會秩序,引發各界譴責。香港榮休主教陳日君認為當局應該正視問題,多位政要也同聲譴責中共。

已連續多月發生在銅鑼灣鬧市的假法輪功「靈堂」,雖然附近商戶、途人及多位議員的發聲譴責,警方仍沒有作為,也沒意圖去制止這種煽動仇恨的行為。香港天主教樞機陳日君直言很不公道。

香港天主教樞機陳日君:「法輪功是守法的團體,完全是說好的說話,沒有理由政府因為大陸發生了一些事,而歧視法輪功,自由的社會裡面,大家應該珍惜所有自由的表現,法輪功也是其中一個,所以政府應該要關心的,不要讓別人破壞。」

多位政界人士認為警方必須切實執法,在香港法治社會下不應縱容煽動仇恨的行為。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中國共產黨在49年建政以後,在幾場很大型的群眾運動,如文化大革命中常見的手段,而香港人很清楚跟共產黨說,我們不想看到這些東西,我們也不會容忍在我們安身立命的地方出現這種非理性的群眾拉一派打一派的鬥爭,我希望共產黨能聽到。」

民主黨議員林卓廷:「如果是偽冒任何其它的團體或組織做這種事,情況更加嚴重。我認為警方和食環署應該調查,這些攤檔是否會阻礙行人使用道路,或者影響市容環境衛生等等,如果是的話,應該要執法。」

民主黨議員尹兆堅:「如果我們今天不嘗試去介入,警方也任由它的話,會否有一天,尤其是現在建制派也好,中共周邊組織那種氣焰及作風,有沒有機會去到一種失控的狀態,這個我不知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