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通过预算案 政府短暂关门后重开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讯】周五凌晨12点,美国政府因为没有能,及时通过支出法案再度关门。不过,国会参众两院挑灯夜战,在周五凌晨,通过了新的预算案,化解了这一危机。

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杰夫·弗雷克:“赞成票71张,反对票28张。经过众议院修正的HR1892号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周五凌晨不到2点,美国参议院通过了新的预算法案。不过,由于旧的支出法案在周五零点失效,美国政府年内第二度被迫临时关闭。

新的预算法案原本预计在周四举行投票,但由于共和党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强烈反对调高预算上限,要求对此进行辩论,投票时间被迫延后。

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兰德·保罗:“我竞选议员是因为不满于奥巴马的万亿赤字,现在两党联手要我们再增加万亿赤字。”

新的预算法案中,包括在未来两年,增加约3000亿美元的国防和非国防支出。川普总统已经对法案表示支持。

周五凌晨5点30分左右,联邦众议院也以239票赞成,187票反对通过了新的预算案。法案随即交给川普总统签字。

周五上午,川普发表推文,宣布已将支出法案签署生效。

川普说,“刚刚签署了法案。我们的军队将比以往更加强大。我们热爱并需要我们的军队,我们要给他们一切,甚至更多。”

新的预算法案将维持联邦政府运作到3月23日。在这段时间里,国会议员将把支出安排细化,完成一份将政府拨款延长到9月底的具体支出法案。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