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内外交困 中共解体再成热门话题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讯】进入2018年,中国不仅国内矛盾不断激化,作为中共拿来支撑其合法性的经济,也岌岌可危,加上西方民主世界对中共连连开炮,貌似强硬的中共将如何解体,再度成为热门话题。请看报导。

1月31号,《纽约时报中文网》刊登中国著名政治小说家王力雄,接受自由撰稿人罗四鸰的专访。王力雄表示,有时极权体制内一个很个别的环节,都有可能导致整体的崩坍。中共短时间内出现从周永康、令计划,到郭伯雄和孙政才,这么多的内部斗争就是很好的例子。

王力雄的最新政治寓言小说《大典》,描述了集权政府解体的过程:整个国家利用鞋子里的跟踪系统对所有人进行监控。然而,一个想自保的官僚、一个有野心的商人、一个边疆小警察、一个政治上白痴的技术人员,便让严密的科技极权体制土崩瓦解。

1月28号,台湾《民报》登出一位军事专家的文章,也在大谈中共解体,文章提到,此时有舆论把中共即将解体的焦点,转换成中共会武力犯台,是为了转移内忧外患。而如果中共真敢武力犯台的话,全世界飞弹密度最高的台湾一旦反击中国东南沿海的一线城市,当局的政敌就会从四面八方窜起、蜂拥而出,加速中共解体。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因全教授:“中共应该是各种矛盾的总爆发来造成它的解体,一个是国际上和中国的矛盾;第二是国内的矛盾,国内的矛盾又可以分成中共内部矛盾的激化,再就是官民矛盾的激化,再是经济恶化;第三个方面就是一些意外事件。”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因全教授进一步分析说,在国际社会,不仅以美国为代表的自由社会的守护者已经觉醒,包括澳大利亚、印度、日本等绝大多数民主国家都已经认识到中共独裁制度对世界的威胁。

今年新年伊始,美国就开始对中共连连出击,甚至一周内开出了五大不利中共的方案。达沃斯国际经济会议上,川普再次宣布:美国绝不会再对那种窃取知识产权,以国家计划经济打乱国际贸易秩序的掠夺性贸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去年开始,不只是澳大利亚拒绝了中国的多个投资和收购项目,连与中国相邻的尼泊尔、巴基斯坦等也拒绝与中共合作。

继美国提高洗衣机与太阳能面板关税惩罚中共后,从今年1月31号起,欧盟也开始对来自中国的铸铁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而在国内,系统性金融风险一直让中共忧心忡忡,原中共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近期指出,中国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概率,比美国在2008年之前存在的金融风险更大。

刘因全观察得出,中共的经济危机是全方位的。

刘因全:“股市已经不行了,第二是楼市,楼市崩盘是随时都可能发生的,第三是金融,金融崩溃的可能性很大。还有面临产业的衰退造成大量的工人失业。再加上中国的资源已经用光了,大量的资源需要进口,得消耗大量的外汇储备,而外汇储备已经亏空。再一个方面就是农业危机,粮食短缺就会造成好多人挨饿,这样就会爆发整个的社会危机。”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中共这座貌似坚固的大厦已经千疮百孔,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使它崩塌,不过对中共最大的威胁,还是中国人心灵的觉醒。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共产党对它存在的最大威胁,其实就是它所宣传的那一套所谓的共产主义的这种理想,一直用来维持它统治的一系列的方式—-谎言、欺骗,加上暴力恐惧,都被民众认识到了,都不好使了。”

现在的中国人对中共造假宣传越来越厌倦,从中共国歌,到歪曲历史的系列红歌,各种恶搞层出不穷。

李善鉴认为,解体中共的人文环境和物质环境在中国早已成熟,只是等待时机,希望解体中共的过程能够平稳而彻底。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