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內外交困 中共解體再成熱門話題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進入2018年,中國不僅國內矛盾不斷激化,作為中共拿來支撐其合法性的經濟,也岌岌可危,加上西方民主世界對中共連連開砲,貌似強硬的中共將如何解體,再度成為熱門話題。請看報導。

1月31號,《紐約時報中文網》刊登中國著名政治小說家王力雄,接受自由撰稿人羅四鴒的專訪。王力雄表示,有時極權體制內一個很個別的環節,都有可能導致整體的崩坍。中共短時間內出現從周永康、令計劃,到郭伯雄和孫政才,這麼多的內部鬥爭就是很好的例子。

王力雄的最新政治寓言小說《大典》,描述了集權政府解體的過程:整個國家利用鞋子裡的跟蹤系統對所有人進行監控。然而,一個想自保的官僚、一個有野心的商人、一個邊疆小警察、一個政治上白痴的技術人員,便讓嚴密的科技極權體制土崩瓦解。

1月28號,臺灣《民報》登出一位軍事專家的文章,也在大談中共解體,文章提到,此時有輿論把中共即將解體的焦點,轉換成中共會武力犯臺,是為了轉移內憂外患。而如果中共真敢武力犯臺的話,全世界飛彈密度最高的臺灣一旦反擊中國東南沿海的一線城市,當局的政敵就會從四面八方竄起、蜂擁而出,加速中共解體。

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劉因全教授:「中共應該是各種矛盾的總爆發來造成它的解體,一個是國際上和中國的矛盾;第二是國內的矛盾,國內的矛盾又可以分成中共內部矛盾的激化,再就是官民矛盾的激化,再是經濟惡化;第三個方面就是一些意外事件。」

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劉因全教授進一步分析說,在國際社會,不僅以美國為代表的自由社會的守護者已經覺醒,包括澳大利亞、印度、日本等絕大多數民主國家都已經認識到中共獨裁制度對世界的威脅。

今年新年伊始,美國就開始對中共連連出擊,甚至一週內開出了五大不利中共的方案。達沃斯國際經濟會議上,川普再次宣布:美國絶不會再對那種竊取知識產權,以國家計劃經濟打亂國際貿易秩序的掠奪性貿易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去年開始,不只是澳大利亞拒絕了中國的多個投資和收購項目,連與中國相鄰的尼泊爾、巴基斯坦等也拒絕與中共合作。

繼美國提高洗衣機與太陽能面板關稅懲罰中共後,從今年1月31號起,歐盟也開始對來自中國的鑄鐵產品征收懲罰性關稅。

而在國內,系統性金融風險一直讓中共憂心忡忡,原中共財政部部長樓繼偉近期指出,中國出現系統性金融風險的概率,比美國在2008年之前存在的金融風險更大。

劉因全觀察得出,中共的經濟危機是全方位的。

劉因全:「股市已經不行了,第二是樓市,樓市崩盤是隨時都可能發生的,第三是金融,金融崩潰的可能性很大。還有面臨產業的衰退造成大量的工人失業。再加上中國的資源已經用光了,大量的資源需要進口,得消耗大量的外匯儲備,而外匯儲備已經虧空。再一個方面就是農業危機,糧食短缺就會造成好多人挨餓,這樣就會爆發整個的社會危機。」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中共這座貌似堅固的大廈已經千瘡百孔,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使它崩塌,不過對中共最大的威脅,還是中國人心靈的覺醒。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共產黨對它存在的最大威脅,其實就是它所宣傳的那一套所謂的共產主義的這種理想,一直用來維持它統治的一系列的方式—-謊言、欺騙,加上暴力恐懼,都被民眾認識到了,都不好使了。」

現在的中國人對中共造假宣傳越來越厭倦,從中共國歌,到歪曲歷史的系列紅歌,各種惡搞層出不窮。

李善鑒認為,解體中共的人文環境和物質環境在中國早已成熟,只是等待時機,希望解體中共的過程能夠平穩而徹底。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