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两年预算案 政府关门将解套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讯】节目一开始,咱们首先来关注一下众所瞩目的美国联邦政府预算案的最新进展。周三,联邦预算案终于露出曙光,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宣布,两党已达成协商,将共同推出一个长达两年的预算案,以化解政府关门的危机。

美国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我很高兴宣布,我们两党及两院关于国防开支及其它优先事项的谈判,已经达成了重大协议。”

新的预算案将在未来两年增加3000亿美元的军事及非国防开支,其中约有1600亿拨给国防部,另外约1280亿用于非国防项目。此外,新预算还同时增加超过800亿美元的救灾款项。

美国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我们达成的妥协,将确保我们的军队,在多年来第一次拥有必需的更多资源,来保护美国的安全。”

白宫也对参院终于达成预算案表示欢迎。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我们很高兴国会能够满足国防开支的需求,并在长达两年的预算案上达成一致,实现了我们的首要任务。”

接下来,这项预算案还需要由众议院表决通过。

不过,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却以为梦想生争取解决方案为由,从上午10点开始,展开马拉松式的冗长发言,试图阻挠众院对预算案的表决。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像佩洛西这样的国会议员,不应该为了个别议题,而将我们的军队挟为人质。”

此外白宫也希望,预算案能将边境安全同时纳入考量。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这已经不是秘密,总统希望能为边境墙提供经费,他希望边境得到安全,因此我们希望看到预算案在这方面有所考量。”

至于预算案过关后,川普是否会签署,桑德斯表示,还要等川普看到法案的内容之后才能确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