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兩年預算案 政府關門將解套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訊】節目一開始,咱們首先來關注一下眾所矚目的美國聯邦政府預算案的最新進展。週三,聯邦預算案終於露出曙光,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宣布,兩黨已達成協商,將共同推出一個長達兩年的預算案,以化解政府關門的危機。

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我很高興宣佈,我們兩黨及兩院關於國防開支及其它優先事項的談判,已經達成了重大協議。」

新的預算案將在未來兩年增加3000億美元的軍事及非國防開支,其中約有1600億撥給國防部,另外約1280億用於非國防項目。此外,新預算還同時增加超過800億美元的救災款項。

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我們達成的妥協,將確保我們的軍隊,在多年來第一次擁有必需的更多資源,來保護美國的安全。」

白宮也對參院終於達成預算案表示歡迎。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我們很高興國會能夠滿足國防開支的需求,並在長達兩年的預算案上達成一致,實現了我們的首要任務。」

接下來,這項預算案還需要由眾議院表決通過。

不過,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卻以爲夢想生爭取解決方案爲由,從上午10點開始,展開馬拉松式的冗長發言,試圖阻撓眾院對預算案的表決。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像佩洛西這樣的國會議員,不應該爲了個別議題,而將我們的軍隊挾爲人質。」

此外白宮也希望,預算案能將邊境安全同時納入考量。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這已經不是秘密,總統希望能爲邊境牆提供經費,他希望邊境得到安全,因此我們希望看到預算案在這方面有所考量。」

至於預算案過關後,川普是否會簽署,桑德斯表示,還要等川普看到法案的內容之後才能確定。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