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震楼塌地裂 4死225伤145失联(现场视频)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讯】来关注台湾方面的消息,当地时间周二深夜台湾东部的花莲地区发生强震,造成花莲市多幢大楼坍塌倾斜,许多居民被困受灾建筑中,救难人员也连夜展开救援行动。目前已经知道4死225伤145失联,这次地震是花莲地区60多年来罕见的强震。

当地时间晚间11点50分,花莲县发生规模6.0级强震,目前已知至少有7大楼发生倾斜,许多汽车被压在倒塌的大楼底下,民众紧急疏散,警方拉起封锁线,避免民众靠近现场。部分道路严重受损,高速公路紧急封闭。

花莲著名的饭店、统帅大饭店整栋严重倾斜,1到3层整层下陷。花莲市云门翠堤大楼严重倾斜45度,楼层总共有12楼,1、2楼崩塌,整栋大楼往下塌陷,稍早还冒出浓烟,救难人员引水灌救,整栋大楼闷烧导致救援困难。

由于地震发生在深夜,许多民众已经入睡,却被突然的强震震醒,纷纷逃到屋外避难,度过了惊恐的一夜。大批警察和消防人员紧急出动,摸黑抢救受困在危楼里的民众。

这次地震的震央在花莲东部外海,台湾向来是地震频发的区域,特别是台湾东部位于欧亚大陆板块与菲律宾海板块交界处,因此地震对于当地而言,并不陌生。但是这次的强震,意外造成多处房屋倒塌与民众死伤,令当地措手不及。

由于花莲地震灾情严重,花莲县政府凌晨宣布7日停班停课。台湾总统蔡英文则于早上10点前往灾区勘灾。目前已知至少4死225伤,145失联。详细的灾情损失,台湾当局将再做进一步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