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震樓塌地裂 4死225傷145失聯(現場視頻)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訊】來關注台灣方面的消息,當地時間週二深夜台灣東部的花蓮地區發生強震,造成花蓮市多幢大樓坍塌傾斜,許多居民被困受災建築中,救難人員也連夜展開救援行動。目前已經知道4死225傷145失聯,這次地震是花蓮地區60多年來罕見的強震。

當地時間晚間11點50分,花蓮縣發生規模6.0級強震,目前已知至少有7大樓發生傾斜,許多汽車被壓在倒塌的大樓底下,民眾緊急疏散,警方拉起封鎖線,避免民眾靠近現場。部分道路嚴重受損,高速公路緊急封閉。

花蓮著名的飯店、統帥大飯店整棟嚴重傾斜,1到3層整層下陷。花蓮市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45度,樓層總共有12樓,1、2樓崩塌,整棟大樓往下塌陷,稍早還冒出濃煙,救難人員引水灌救,整棟大樓悶燒導致救援困難。

由於地震發生在深夜,許多民眾已經入睡,卻被突然的強震震醒,紛紛逃到屋外避難,度過了驚恐的一夜。大批警察和消防人員緊急出動,摸黑搶救受困在危樓裡的民眾。

這次地震的震央在花蓮東部外海,台灣向來是地震頻發的區域,特別是台灣東部位於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因此地震對於當地而言,並不陌生。但是這次的強震,意外造成多處房屋倒塌與民眾死傷,令當地措手不及。

由於花蓮地震災情嚴重,花蓮縣政府凌晨宣布7日停班停課。台灣總統蔡英文則於早上10點前往災區勘災。目前已知至少4死225傷,145失聯。詳細的災情損失,台灣當局將再做進一步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