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联邦执法 圣市警方:无碍庇护政策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讯】近日,南加圣盖博市警局与联邦移民执法部门曾经签订的一份备忘录,引发了无数争议。有民权团体认为,此举违反了加州去年通过的庇护州法案。但当地警局表示,事实并非如此。

根据圣盖博市警局的报告,自2017年6月开始,圣市警察局曾指派一名亚裔警员,协助联邦移民局的国家安全调查组,共同打击当地的犯罪。

圣盖博市议员廖钦和:“到了12月份,我们警察局长就签了这么一个备忘录。主要是来打击非法集团。”

警局表示,此举是为了有效打击走私毒品、商业诈骗和贩卖人口等较为重大的犯罪行为;并指出该备忘录没有赋予圣盖博警局参与移民执法的权利,因此,不算违反去年加州通过的SB54庇护州法案。

圣盖博市议员廖钦和:“的确,如果是面对犯罪集团的话,我们城市可能没有那么大的资源和警力(来应对)。”

然而,廖钦和也指出,圣盖博市的商家八成都是移民,每年为城市带来近三千万美元税收。他们担心当地警局与联邦的合作会带来紧张气氛,影响生意。

圣盖博市议员廖钦和:“他想,可能移民局要来我餐厅这里抓人了,那谁还敢来吃饭啊。”

也有民权团体认为,打击犯罪过程中很可能导致与案情无关的非法移民被遣返。但警局表示,与联邦合作后共执行了23次逮捕,没有人被遣返。

周二,圣盖博市市议会也就此问题展开公听会,同时引发许多民权团体到场抗议。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