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台长为何坐不住?风水师揭“大裤衩”内有玄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4日讯】日前,广东省委常委慎海雄调任中共央视台长,聂辰席卸任。央视历来贪腐淫乱丑闻频发,被外界称为中共高层的“后宫” 和“公共妓院”。近年来,央视台长调动频繁,甚至数人被捕入狱,除了因涉及中共高层权斗,还有风水师分析,央视大楼“大裤衩”的风水,导致央视霉运连连,丑闻不断。

2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电视台召开会议,宣布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就任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卸任。

慎海雄是中共第19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以及中共十九大代表。被称为是习近平的“文胆”、“御用记者”。

习近平主政浙江、上海期间,慎海雄曾任职于新华社浙江、上海两个分社。2012年8月,任新华社副总编辑,2013年出任新华社副社长。

慎海雄之前,央视已经撤换了多任台长。从2009年至2015年的5年间,央视先后换过4任台长,即赵化勇、焦利、胡占凡和2015年4月上任的聂辰席。

中共央视淫乱和贪腐丑闻频发,被外界称为中共高层的“后宫” 和“公共妓院”,而造价达上百亿人民币的央视大楼,很早就被国人讥笑为“大裤衩”。

2009年2月夜,发生在央视新址北配楼的一场长达6个小时的大火,使时任台长赵化勇狼狈离开央视,新任台长由焦利继任。

焦利为辽宁日报记者出身,在李长春的庇护下,一路做到辽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2008年10月调升中宣部副部长。2009年05月,焦利在央视走马上任。

焦利在央视期间,不仅与女主播有不正当关系,还将美貌的女主播、女记者和女星等介绍给中共高层官员,用以换取更多更大的政治资源与利益。

焦利还曾与卷入周永康、薄熙来政变的“公共情妇”汤灿有不正当关系。

而央视前副台长、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有中南海“皮条客”之称,在离任央视后,也一直向周永康等一众中共高层供应介绍央视美女主播、记者等。

随着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等人相继倒台后,相关丑闻先后曝光。李东生于2013年12月落马,央视随之爆出窝案,多个知名主持人如芮成钢等相继被带走调查。

曾长期在文宣系统内工作的胡占凡,也得到江派先后主管宣传的李长春和刘云山的重用,2011年11月,被调任央视台长,接替丑闻缠身的焦利。

胡占凡本身也被曝不仅涉嫌严重的贪腐问题,而且他与令计划妻子关系很好。

2015年4月,聂辰席接替胡占凡。聂辰席在河北任宣传部部长期间,与2008年起任省公安厅厅长、政法委书记的张越在工作上存在交集。

2016年沉冤21年的河北聂树斌案昭雪后,聂辰席被指是这起冤案的幕后制造者和责任人,曾配合河北政法委,阻挠聂树斌翻案。

针对央视历来贪腐淫乱丑闻频发,台长调动频繁。香港风水大师文相濡曾在港媒刊文,从风水玄学角度解读认为,与央视“大裤衩”建筑有关。

文章称,央视大楼给人的感觉是一座极度危险和扭曲的建筑物。从风水角度看,这样差的风水外型是先天的坏因素。

央视大楼由两座倾斜的大楼连接构成,楼顶呈90度但又弯曲地互相连接,外观如同倒写的U字型,被北京市民戏称外型似一条“大裤衩”。

文章称,表面上看,连不懂风水的人,都会感觉到这种建筑外型不会可靠的,好像勉强站着的样子。从风水角度,央视大楼后面没有什么高的建筑物,周围空空的,没有靠山,这便是“失靠”。靠山空了,便容易出现人事问题。

而劈腿型的建筑物,自然桃色新闻多多,而且,在一座感觉危危乎的建筑物内工作,心里还能踏实吗?

大楼外墙玻璃的线条成交叉网状,是八卦中属火的离卦象,央视象被鱼网覆盖住,隐喻官非多、是非纒身,难于发展,缚手缚脚,限制太多。

另外,离卦是桃花卦,所以性丑闻特别多。因桃色事件引起的领导和主持人更替的事件会多发。

早前网上曾发表文章称,关于央视总部大楼“大裤衩”的设计,设计师库哈斯在其出版的著作《主题内容》中承认,他给央视设计的那个大楼,其实就是一个色情玩笑。

库哈斯称,央视那个“点燃的”及其配楼确实具有色情的寓意——主楼是一位双膝跪地的裸女,屁股对着观众,配楼则作阳具状。

这个消息传出,立即引起中国网民的强烈反应。一些民众指责库哈斯居然开了如此大的玩笑,等于羞辱了所有中国人。不过,也有民众指出,央视不代表13亿中国人民,央视的耻辱是咎由自取。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