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台長為何坐不住?風水師揭「大褲衩」內有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4日訊】日前,廣東省委常委慎海雄調任中共央視台長,聶辰席卸任。央視歷來貪腐淫亂醜聞頻發,被外界稱為中共高層的「後宮」 和「公共妓院」。近年來,央視台長調動頻繁,甚至數人被捕入獄,除了因涉及中共高層權斗,還有風水師分析,央視大樓「大褲衩」的風水,導致央視霉運連連,醜聞不斷。

2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電視台召開會議,宣布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就任中央電視台台長,聶辰席卸任。

慎海雄是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以及中共十九大代表。被稱為是習近平的「文膽」、「御用記者」。

習近平主政浙江、上海期間,慎海雄曾任職於新華社浙江、上海兩個分社。2012年8月,任新華社副總編輯,2013年出任新華社副社長。

慎海雄之前,央視已經撤換了多任台長。從2009年至2015年的5年間,央視先後換過4任台長,即趙化勇、焦利、胡占凡和2015年4月上任的聶辰席。

中共央視淫亂和貪腐醜聞頻發,被外界稱為中共高層的「後宮」 和「公共妓院」,而造價達上百億人民幣的央視大樓,很早就被國人譏笑為「大褲衩」。

2009年2月夜,發生在央視新址北配樓的一場長達6個小時的大火,使時任台長趙化勇狼狽離開央視,新任台長由焦利繼任。

焦利為遼寧日報記者出身,在李長春的庇護下,一路做到遼寧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長,2008年10月調升中宣部副部長。2009年05月,焦利在央視走馬上任。

焦利在央視期間,不僅與女主播有不正當關係,還將美貌的女主播、女記者和女星等介紹給中共高層官員,用以換取更多更大的政治資源與利益。

焦利還曾與捲入周永康、薄熙來政變的「公共情婦」湯燦有不正當關係。

而央視前副台長、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有中南海「皮條客」之稱,在離任央視後,也一直向周永康等一眾中共高層供應介紹央視美女主播、記者等。

隨着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等人相繼倒台後,相關醜聞先後曝光。李東生於2013年12月落馬,央視隨之爆出窩案,多個知名主持人如芮成鋼等相繼被帶走調查。

曾長期在文宣系統內工作的胡占凡,也得到江派先後主管宣傳的李長春和劉雲山的重用,2011年11月,被調任央視台長,接替醜聞纏身的焦利。

胡占凡本身也被曝不僅涉嫌嚴重的貪腐問題,而且他與令計劃妻子關係很好。

2015年4月,聶辰席接替胡占凡。聶辰席在河北任宣傳部部長期間,與2008年起任省公安廳廳長、政法委書記的張越在工作上存在交集。

2016年沉冤21年的河北聶樹斌案昭雪後,聶辰席被指是這起冤案的幕後製造者和責任人,曾配合河北政法委,阻撓聶樹斌翻案。

針對央視歷來貪腐淫亂醜聞頻發,台長調動頻繁。香港風水大師文相濡曾在港媒刊文,從風水玄學角度解讀認為,與央視「大褲衩」建築有關。

文章稱,央視大樓給人的感覺是一座極度危險和扭曲的建築物。從風水角度看,這樣差的風水外型是先天的壞因素。

央視大樓由兩座傾斜的大樓連接構成,樓頂呈90度但又彎曲地互相連接,外觀如同倒寫的U字型,被北京市民戲稱外型似一條「大褲衩」。

文章稱,表面上看,連不懂風水的人,都會感覺到這種建築外型不會可靠的,好像勉強站着的樣子。從風水角度,央視大樓後面沒有什麼高的建築物,周圍空空的,沒有靠山,這便是「失靠」。靠山空了,便容易出現人事問題。

而劈腿型的建築物,自然桃色新聞多多,而且,在一座感覺危危乎的建築物內工作,心裡還能踏實嗎?

大樓外牆玻璃的線條成交叉網狀,是八卦中屬火的離卦象,央視象被魚網覆蓋住,隱喻官非多、是非纒身,難於發展,縛手縛腳,限制太多。

另外,離卦是桃花卦,所以性醜聞特別多。因桃色事件引起的領導和主持人更替的事件會多發。

早前網上曾發表文章稱,關於央視總部大樓「大褲衩」的設計,設計師庫哈斯在其出版的著作《主題內容》中承認,他給央視設計的那個大樓,其實就是一個色情玩笑。

庫哈斯稱,央視那個「點燃的」及其配樓確實具有色情的寓意——主樓是一位雙膝跪地的裸女,屁股對着觀眾,配樓則作陽具狀。

這個消息傳出,立即引起中國網民的強烈反應。一些民眾指責庫哈斯居然開了如此大的玩笑,等於羞辱了所有中國人。不過,也有民眾指出,央視不代表13億中國人民,央視的恥辱是咎由自取。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