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贪官花式藏钱:煤气罐、鱼肚子、电梯井、粪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3日讯】近日,中共纪检监察报发文披露了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委员,抚矿集团原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尹亮的一些犯罪细节,他费尽心机藏匿大量受贿赃款的方式,引起外界对中共贪官花式藏钱手段的兴趣。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1月31日发表的文章披露,尹亮收受了大量赃款后又担心被人发现,于是绞尽脑汁四处藏钱。他曾经把现金用牛皮纸捆绑打包,和名表、黄金等装进拉杆箱用胶带缠好,藏到其岳母家中;还有一些装不下的现金包装好后,藏在了自家别墅的电梯井里。

据披露,尹亮因为担心行贿人心有不甘可能会把他供出来,还曾经退还了200万赃款。过了一段时间后,他自己感觉好像平安无事了,于是又以装修房子需要用钱为由,再次把退回的那200多万元赃款要了回来。

众所周知,中共官场几乎是无官不贪,习近平上台后得到王岐山的大力支持掀起了一场反腐风暴,于是不少贪官担心自己那天东窗事发被人脏并获,于是想出了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藏钱手段。

从中国大陆媒体曝光的资讯中可以看到,中共的贪官们出了在家中保险柜里放置大量现金以外,更在抱枕内、床铺下、房梁上、煤气罐、衣镜夹层里、排气扇里、米缸里甚至鱼肚子里……藏匿赃款或金银玉器等贵重物品。

陆媒2016年12月上旬曾经发文曝光了不少中共贪官花式藏钱的方法,其中有些方式简直令人匪夷所思。

例如:江西赣州市公路局前局长李国蔚家里有一个定制的煤气罐,用来窝藏了数百万的赃款,另有装了280万元的密码箱被埋到其住在农村的三哥家房屋旁的垃圾堆下。

海南文昌前市委书记谢明中则将2500余万元现金藏在19个密码箱内。其在被调查前,将装满赃款的密码箱偷偷地运回广东化州老家。

天津塘沽区前区长姚建华贪污公款案被举报以后,从其家中的鱼肚子里、纱门和废旧纸盒的夹层里以及用水泥封闭的烟道眼里查获了大量的金饰品、人民币、美元和存单,总价值30余万元。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前总经理马超群被抓后,在其家中搜出现金1.2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大量的现金被装在40多个水果箱中。由于钱太多,马某甚至租了房子来专门放钱,屋内则用铁皮箱装钱。

前江苏省建设厅厅长徐其耀受贿近400万元,其将家中的钱财一部分转移在北京的妻妹处,一部分现金和存折转移到妻子的老家徐州。这些钱有的包装严密藏在树洞里、灰堆里、稻田里、屋顶的瓦檐下,还有的甚至藏在粪坑里。

山东省蒙阴县前副县长袁锋剑贪污558万。其将558万多元公款分100多次存入37家银行,将存折账本等放入茶叶罐埋在花池里。

而最倒霉的大约是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前所长罗耀星了。据陆媒报导,罗耀星曾经租了豪宅来专放赃款,他把大量的现金用黑塑胶袋扎成一捆一捆的,屋内放满防潮纸、干燥剂,但最终1200万元现金还是发了霉。

当然,更多的中共贪官是想方设法把贪来的钱弄到国外去藏匿。许多贪官都是首先把配偶、子女和金钱送往国外,然后把大量赃款通过现金走私、地下钱庄、项目交易和企业投资等方式分批转移到海外,自己则在危机逼近时择机潜逃出国。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