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件公布在即 川普批民主党政治化调查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讯】美国媒体报道,川普总统最早将于周五公布涉及奥巴马政府滥权监听的备忘录。民主党人对此强烈反对,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捍卫公开备忘录的决定,他说这是保护美国公民的权利不受侵犯。

一名白宫官员周四表示,川普总统最快将于周五告知国会,由情报委员会公布备忘录。

民主党国会议员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反对将备忘录公之于众。

民主党领袖佩洛西致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要求撤换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尼斯,指其不适合担任主席。

瑞安坚持公开备忘录的决定。他表示,公布备忘录是为了确保正确执行外国情报监视法程序,保护美国公民的权利不受侵犯。

美国众议院议长 保罗·瑞安:“如果美国的公民自由被滥用,就需要将其公之于众,以免再次发生。这份备忘录不是对FBI或司法部的指控,也不是抨击穆勒的调查或副司法部长。”

川普总统周五在推特贴文说:“FBI和司法部的高层领导以及调查人员,把神圣的调查过程政治化了,支持民主党对付共和党人,这在不久之前是不可想像的事。”

川普还在推文中引述政府监督组织《司法观察》主席菲顿的话说,希拉里和民主党炮制了一份档案,误导说服法院,监视川普团队,并试图掩盖事实。

菲顿一直关注希拉里电邮门、克林顿基金会等事件,他在《司法观察》主页上说,“所有这些奥巴马政府的腐败,都是和希拉里共同谋划的,目标是其政治对手。”

事件将如何发展,外界持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曹菁、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