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件公佈在即 川普批民主黨政治化調查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訊】美國媒體報道,川普總統最早將於週五公佈涉及奧巴馬政府濫權監聽的備忘錄。民主黨人對此強烈反對,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捍衛公開備忘錄的決定,他說這是保護美國公民的權利不受侵犯。

一名白宮官員週四表示,川普總統最快將於週五告知國會,由情報委員會公佈備忘錄。

民主黨國會議員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反對將備忘錄公之於眾。

民主黨領袖佩洛西致函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要求撤換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尼斯,指其不適合擔任主席。

瑞安堅持公開備忘錄的決定。他表示,公佈備忘錄是為了確保正確執行外國情報監視法程序,保護美國公民的權利不受侵犯。

美國眾議院議長 保羅·瑞安:「如果美國的公民自由被濫用,就需要將其公之於眾,以免再次發生。這份備忘錄不是對FBI或司法部的指控,也不是抨擊穆勒的調查或副司法部長。」

川普總統週五在推特貼文說:「FBI和司法部的高層領導以及調查人員,把神聖的調查過程政治化了,支持民主黨對付共和黨人,這在不久之前是不可想像的事。」

川普還在推文中引述政府監督組織《司法觀察》主席菲頓的話說,希拉里和民主黨炮製了一份檔案,誤導說服法院,監視川普團隊,並試圖掩蓋事實。

菲頓一直關注希拉里電郵門、克林頓基金會等事件,他在《司法觀察》主頁上說,「所有這些奧巴馬政府的腐敗,都是和希拉里共同謀劃的,目標是其政治對手。」

事件將如何發展,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