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少”炫富惹祸 4.3万名鞋单据泄底 疑为州官家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2日讯】近日,中国网络社交媒体上“凯少生活号”因连发炫富图片而一夕爆红。有网友指出,其晒出的一张售价高达4.3万元(人民币)的名鞋单据上,收获人地址为西双版纳州政府,由此引发舆论热议,该博主被质疑系“贪官”家属。

1月31日, 账号为@滇海虞衡的中国网友在微博上发文称:“这个娃娃好牛,炫富晒现金,晒豪车,晒鞋……收货地址亮了,西双版纳州政府!底层群众,大家团结起来,仇官,仇富要从娃娃抓起!”该帖文认为这是官二代在炫富,并呼吁云南省监察委应该“出手”调查。

@滇海虞并在帖文下附上了一组 “凯少的生活号”晒出的多张炫富照片——开豪车、晒大把人民币,还网购了一双售价为4.3万元的名牌运动鞋。


中国网友@滇海虞贴出多张“
凯少生活号”炫富的照片,质疑其身份为官二代,呼吁当地监察委调查。(微博截图)


一张炫富的网购名鞋的单据意外暴露收货人的住宅地址为云南西双版纳州政府。(微博截图)

随后,有其他网友贴出新浪微博上“凯少生活号”的微博截图,显示这位看上去年仅十多岁的青少年曾经晒出过两辆不同颜色的跑车。

有网友爆料称,自己已查看过“凯少生活号”的微博,发现其微博虽然显示有16条,但内容已全部被删除。不过, 这个微博账号上“自我介绍”一栏中,明确地写着一段英文“My name is Dao Zhe-Kai”,与网络上曝光的那张网购名鞋的送货单据上收货人的名字“刀XX”相吻合。

再查询“凯少”在某知名视频APP上上传的视频,发现视频内容也已被移除,不过还是发现该视频APP的基础资料上填写的博主年龄为“17岁”,该少年的头像上晒出的是一辆平治越野。

一时间,“凯少生活号”成为众网友围观讨论的焦点:这个炫富少年“刀XX”究竟有什么家世背景?他为何住在西双版纳州政府内?小小年纪哪来的这么多奢侈品?

就在网络舆论热烈讨论这名17岁的青少年是否“贪官儿子”的时候,有一自称是网友@李小洲L的,在社交媒体上出面为“刀XX”撑腰,发帖指责爆料者“无事找事”。他自称是与刀某“一起长大的兄弟”,声称照片中的豪车是朋友的,只是借来拍照而已。又称刀某没有父亲,从小是被母亲带大的,而他的母亲是个个体商人,“买双这样的鞋好像没什么吧?”

但@李小洲L的上述说法立即遭到网友的质疑:一个没爸的孩子,被做个体生意的母亲带大,为何能住在州政府里面?


网友@李小洲L在社交媒体上出面为“刀XX”做解释,但遭到其他网友的质疑。(网络截图)


网友@李小洲L在社交媒体上出面为“刀XX”做解释,但遭到其他网友的质疑。(网络截图)

网络上的这番热议引起了中国大陆媒体的注意。有陆媒致电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段部长,欲核实刀某的身份及其与西双版纳州政府的关系。

这名段姓官员回答称:西双版纳州政府部门已知此事,目前正在安排人手找这名炫富的男子,进一步核实其身份。其他详情要等到相关工作结束后才会对外界进行通报。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