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易所遭骇客入侵 5.3亿新经币遭窃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讯】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check,上周遭到黑客入侵,损失超过5.3亿美元,成为史上最大的虚拟货币盗窃案。

Coincheck上周五宣布,该公司为用户提供的“新经币”存取服务,遭黑客攻击,损失超过580亿日圆,相当于5.34亿美元。

这是2009年数字货币问世以来,最大的虚拟货币盗窃案。

Coincheck周日宣布,将对26万受波及的用户,赔偿460亿日元,相当于4.23亿美元。

另外,Coincheck已将事件上报日本金融厅。周一,金融厅发出行政处分,命令其进行业务改善,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当局将查明事件原因,并以此为契机,商讨对策。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局将调查事故原因,并考虑采取必要对策,政府还将讨论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日本是比特币交易量最大的国家。“新经币”按市值计算,是全球第十大加密货币,市值约93.95亿美元。

从周五起,Coincheck已暂停大部分交易和提款,全力寻找货币流出的漏洞。

新唐人记者曹菁、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