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劈人惩恶 女儿不认穷父 孝子卖黑心油

女儿不认穷父遭雷劈

宋代时,广陵孔目吏欧阳某,住在决定寺的前面。欧阳的妻子少年时在变乱中,与父母失散了。

那一天,有个老大爷来到他家门前,让人告诉欧阳之妻,说:我是你父亲。欧阳之妻见他穷困肮脏,很不高兴,拒绝了他。老大爷又说出他的名字和家里家外亲属的情况,显然老大爷对这些是那样熟悉,欧阳之妻竟然不听。

老大爷又说:“我从远处来,现已无处投奔了!若不行,暂且寄居在门下住上两夜可以吗?”欧阳之妻又不答应。丈夫劝她,她还是不同意。

老大爷便告辞说:“我要去告你状了!”大家以为是去公堂诉讼罢了,也不把此事放在心上。

第二天中午,从南面刮起了暴风雨,有暴雷进入欧阳氏的房间,把欧阳之妻拉到院子中间击死了。平地上积的大水有几尺深,邻居都被震得站立不稳。

几天后,欧阳家的人到后土庙里去,在神像前捡到一纸文书,就是老大爷亲笔控告女儿的状子。

孝子遭雷击死 母亲庙前哭诉

庐山有个卖油的,奉养自己母亲特别孝敬特别用心,后来被雷击死了。他母亲认为儿子无罪,每天都到九天使者的祠庙前哭号,想要知道儿子死的缘故。

一天晚上,卖油孝子的母亲梦见一个穿红衣服的人告诉她:“你儿子经常把鱼油掺在豆油里卖,以图多挣钱。况且寺庙的斋饭和祭祀时也都用这种油,腥气薰得神灵不降临了。震死他是应该的。”

母亲知道这些事后,就再不去哭号了。

资料来源:《稽神录》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