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劈人懲惡 女兒不認窮父 孝子賣黑心油

女兒不認窮父遭雷劈

宋代時,廣陵孔目吏歐陽某,住在決定寺的前面。歐陽的妻子少年時在變亂中,與父母失散了。

那一天,有個老大爺來到他家門前,讓人告訴歐陽之妻,說:我是你父親。歐陽之妻見他窮困骯髒,很不高興,拒絕了他。老大爺又說出他的名字和家裡家外親屬的情況,顯然老大爺對這些是那樣熟悉,歐陽之妻竟然不聽。

老大爺又說:「我從遠處來,現已無處投奔了!若不行,暫且寄居在門下住上兩夜可以嗎?」歐陽之妻又不答應。丈夫勸她,她還是不同意。

老大爺便告辭說:「我要去告你狀了!」大家以為是去公堂訴訟罷了,也不把此事放在心上。

第二天中午,從南面刮起了暴風雨,有暴雷進入歐陽氏的房間,把歐陽之妻拉到院子中間擊死了。平地上積的大水有幾尺深,鄰居都被震得站立不穩。

幾天後,歐陽家的人到后土廟裡去,在神像前撿到一紙文書,就是老大爺親筆控告女兒的狀子。

孝子遭雷擊死 母親廟前哭訴

廬山有個賣油的,奉養自己母親特別孝敬特別用心,後來被雷擊死了。他母親認為兒子無罪,每天都到九天使者的祠廟前哭號,想要知道兒子死的緣故。

一天晚上,賣油孝子的母親夢見一個穿紅衣服的人告訴她:「你兒子經常把魚油摻在豆油裡賣,以圖多掙錢。況且寺廟的齋飯和祭祀時也都用這種油,腥氣薰得神靈不降臨了。震死他是應該的。」

母親知道這些事後,就再不去哭號了。

資料來源:《稽神錄》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