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开始仇中洗脑 官方将安理会制裁改称中国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4日讯】朝鲜因核武开发多次遭到安理会制裁。美媒消息,随着北京对朝鲜制裁力度加大,朝鲜官方去年改换说法,将“安理会制裁”改名为“中国制裁”,并在国内宣传中国是“千年宿敌”。

自由亚洲电台1月23日报导,朝鲜官方以前都将国际制裁称为“美帝国主义推动的制裁”或“安理会制裁”,可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改名为“中国对朝鲜的制裁”。

根据电台韩语组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朝鲜居民对“中国制裁”的说法刚开始很不习惯,但在官方反复宣传之后,最近逐渐适应了。

消息指,除了“中国制裁”之外,朝鲜官方最近还在推动“日本是朝鲜的百年敌人,而中国则是千年宿敌”的说法。

报导指,中共曾用无数志愿军的鲜血保护朝鲜政权,此后不断在经济上提供援助,在外交为其解围,今天却成了朝鲜的“头号敌人”。

早在本月初,自由亚洲电台就援引朝鲜咸镜北道消息人士的话说,去年12月,在“朝鲜社会主义女性同盟”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一名来自松坪区(Songpyong)的高层主管站在讲台上说,尽管日本是100年的敌人,中国是(朝鲜)1000年的敌人。”

报导说,朝鲜人民因为经济制裁陷入生活困境,开始责怪朝鲜当局。而当局则煽动反中,试图使批评转向。

自从朝鲜2006年10月进行首次核试验后,美国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进行了10次制裁。而中共始终以“不要影响朝鲜人民的生活”为由,为朝鲜解围,同时对制裁决议阳奉阴违,一直暗中支持朝鲜。

随着安理会对朝制裁的力度加大,加上美国施压,北京当局去年开始“认真”执行安理会制裁措施。不过,北京不希望朝鲜政权倒台,仍然拒绝切断中朝边境的对朝输油管道,并一再喊话朝核问题要“对话解决”。

日媒还披露,在国际制裁一再限制朝鲜进口石油的同时,中俄建立了海上秘密通道,帮助朝鲜走私石油和煤炭等货物。

尽管如此,北京不断收紧中朝公开贸易,也给朝鲜经济造成不小的困境。近日,朝方还指责北京的制裁“阻碍了对朝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运输渠道”。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