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開始仇中洗腦 官方將安理會制裁改稱中國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4日訊】朝鮮因核武開發多次遭到安理會制裁。美媒消息,隨着北京對朝鮮制裁力度加大,朝鮮官方去年改換說法,將「安理會制裁」改名為「中國制裁」,並在國內宣傳中國是「千年宿敵」。

自由亞洲電台1月23日報導,朝鮮官方以前都將國際制裁稱為「美帝國主義推動的制裁」或「安理會制裁」,可是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改名為「中國對朝鮮的制裁」。

根據電台韓語組記者了解到的情況,朝鮮居民對「中國制裁」的說法剛開始很不習慣,但在官方反覆宣傳之後,最近逐漸適應了。

消息指,除了「中國制裁」之外,朝鮮官方最近還在推動「日本是朝鮮的百年敵人,而中國則是千年宿敵」的說法。

報導指,中共曾用無數志願軍的鮮血保護朝鮮政權,此後不斷在經濟上提供援助,在外交為其解圍,今天卻成了朝鮮的「頭號敵人」。

早在本月初,自由亞洲電台就援引朝鮮咸鏡北道消息人士的話說,去年12月,在「朝鮮社會主義女性同盟」舉行的一次會議上,「一名來自松坪區(Songpyong)的高層主管站在講台上說,儘管日本是100年的敵人,中國是(朝鮮)1000年的敵人。」

報導說,朝鮮人民因為經濟制裁陷入生活困境,開始責怪朝鮮當局。而當局則煽動反中,試圖使批評轉向。

自從朝鮮2006年10月進行首次核試驗後,美國推動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進行了10次制裁。而中共始終以「不要影響朝鮮人民的生活」為由,為朝鮮解圍,同時對制裁決議陽奉陰違,一直暗中支持朝鮮。

隨着安理會對朝制裁的力度加大,加上美國施壓,北京當局去年開始「認真」執行安理會制裁措施。不過,北京不希望朝鮮政權倒台,仍然拒絕切斷中朝邊境的對朝輸油管道,並一再喊話朝核問題要「對話解決」。

日媒還披露,在國際制裁一再限制朝鮮進口石油的同時,中俄建立了海上秘密通道,幫助朝鮮走私石油和煤炭等貨物。

儘管如此,北京不斷收緊中朝公開貿易,也給朝鮮經濟造成不小的困境。近日,朝方還指責北京的制裁「阻礙了對朝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運輸渠道」。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