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报告:支持中共加入世贸是错误

【新唐人2018年01月21日讯】美报告:支持中共加入世贸是错误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最新年度报告中指出,美国当年支持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个错误,中共未能遵守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所作的多项主要承诺,今后美国将改变过去的高层谈判方式,转向重视贸易执法。

这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月19号在提交给国会的报告说,中共未能遵守世贸组织倡议的以市场为导向的经济政策。世贸组织的规则也不足以遏止中共扭曲市场的行为。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发布这份报告时表示,一些主要经济体不愿开放市场进行公平的贸易和参与,有违世贸组织的基本原则,对全球贸易体系形成威胁。

报告还强调,中共决意维持国家主导经济,不断通过产业政策推行、引导和支持国内产业,同时对外国同类公司设置障碍,造成不便和伤害。

大陆民代幼教师拟发起统一维权行动

中国大陆20多个省的下岗和在职民办、代课、幼儿教师,正在准备发起新一轮的统一维权行动。

据“维权网”报导,大陆各地很多下岗民代幼教师1月20号都收到邮件,说20多个省的教师维权代表,已经在19号投票,决定了下一步的维权活动。决定的具体内容是:第一,全国的民代幼下岗和在职的教师,都在1月29号前往北京中共教育部信访办,约见教育部部长。第二,在赴教育部上访的同时,各省派2至3名代表,到北京市治安管理总队递交申请书,申请游行。

报导说,教师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够让教育部把他们的问题提交到中共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