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39岁生日发新歌 《等你下课》忆青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8日讯】周杰伦18日迎来39岁生日,和昆凌育有一对儿女的他在当日零点零分在脸书公布新单曲《等你下课》,回忆年少青春。今年是他迈入演艺工作第18年,令他感慨道:“这首歌是送给自己、也是送给歌迷的生日礼物。”

周杰伦先前受访时表示,生日愿望就是能出一首单曲,还笑说:“如果做不到的话……那就算了!”自上一张专辑发布后,他一直忙于“地表最强”演唱会的筹备和巡回,但歌迷一直盼望他有新歌问世。因此他不想让歌迷等待太久,希望在生日这天推出新单曲,给歌迷带来惊喜。

凑巧的是,昆凌日前在IG贴出一张早餐图,配文“早餐后带小孩子上学”,意外曝光2岁多的爱女“小周周”已开始上课,也让周杰伦的新单曲名称留下了一定的想像空间。

而周杰伦的《等你下课》与“小周周”上学无甚关联。歌曲的故事描述,一个男孩暗恋一个女孩,因为没考上同一所学校,就在女孩家附近租房默默守候。少年弹着琴写情书,只想将自己的纯真情意传达给女孩,却苦于找不到恰当的时机与表达方式,只好每天等着女孩下课。

新歌由周杰伦包揽词曲,而创作契机源于某次演唱会庆功的空档,他灵感突发。他当时回到下榻的酒店房间,拿起吉他合上旋律,快速填词,可谓一气呵成。

由于工作忙碌,周杰伦一周前才确定要在1月18日推出单曲。近日,他除了进录音室配唱和制作,同时邀请插画家绘制歌词版MV。词曲和画面的搭配,唤起歌迷对青春的回忆。

从画面中可见,MV中由周杰伦出演的角色在树下弹着吉他、躺在暗恋女生考上的学校操场上看天空。周杰伦开玩笑说:“这首歌其实是要鼓励歌迷,努力考上跟你喜欢的人一样的学校!”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周杰伦资料照(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