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被查现时间密码 各省表态异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2日讯】中共上将张阳自杀两个月后,中共官方证实房峰辉上将被调查。外界发现,房峰辉出事和张阳一样,有多个疑点,特别是时间点成为神秘政治密码,或与中印边境对峙事件有关。此外,各省份及军委各部门,在对房、张二人案情的表态上也形成鲜明对比。

新华社9日晚间证实,前中共中央军委委员、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之后,只有中共军报刊登文章表示,坚决拥护中共对房峰辉的处理决定。但截止1月11日中午却未见其他各省份及中央军委各部门,对房峰辉被调查的表态。

这与此前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畏罪自杀消息公布后,多地的反应形成鲜明对比。

2017年11月28日,新华社公布张阳于8月23日在家中自缢死亡,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之后的两天之内,中国大陆就有14省份、3部委,集中公开对张阳之死表态,坚决拥护中共对他的处理决定等。

中共军报对于张阳的评论中,强调铲除腐败,声称“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而对于房峰辉的评论,则把重心放在了所谓“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

中共军报称,房峰辉在“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对张阳则批其“畏罪自杀”,“以自杀逃避惩处,行径极其恶劣”,“嘴上喊忠诚、背后搞贪腐,系典型的‘两面人’”。

对于上述现象,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中共高层有通知,否则各省份及军委各部门,在对房、张二人案情的表态上不会这么整齐划一。从这个角度看,房峰辉案明显较为低调,背后原因暂时不清楚,可能与其配合态度有关,也可能有其他因素。

房峰辉一案现神秘政治密码

此外,希望之声还发现,有关房峰辉一案,还存在两个神秘政治谜团。其一是,港媒《前哨》曾披露房峰辉和张阳对习近平军改打破军中利益格局心怀不满,二人原本打算在十九大上问鼎军委副主席职位,习近平却要他们“提前退休”。

这样的结果令房张二人心有不甘。于是,密谋在十九大前发动军事政变,没想到机密泄露,习果断抓捕了两人,粉碎了这场军事阴谋。

不过,港媒并未提供房峰辉和张阳的政变细节。

其二是,房峰辉搅局中印边境洞朗地区说法,依然与“政变”有关,且涉及的2017年8月21至28日这一个时间段,尤如神秘的政治密码。

传言指,房峰辉、张阳曾与中共十九大前落马的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暗中串联,企图藉中印边境对峙的机会,在十九大前发动不流血政变。

去年8月28日,中印边境对峙结束后,印媒暗示,房峰辉可能涉嫌挑起此次中印对峙,给习近平搅局。印媒称,中印撤军协议是在习更换了联参部参谋长之后达成的。

1月11日,总部在北京的美媒多维对此分析说,中共军改看起来风平浪静,实际上暗潮汹涌危机四伏。自2017年6月18日开始的中印边境洞朗地区的军事对峙,最终达成撤军协议恰恰是在习更换了联参部参谋长后。

房峰辉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时间是2017年8月21日会见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素拉蓬。8月26日,参谋长一职就变成了李作成。

8月28日,中印两国在洞朗撤军,8月底,房峰辉与他的老搭档、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突然被免职。官方在报导中称,张阳被调查的日子是8月28日。不知是不是一个巧合?

分析认为,这种事情原本外人也很难说得清,这只能是等待时间来解答的谜题。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房峰辉罕见被控行贿罪 陆媒:行贿对象“令人震惊”
相关链接: 阅兵仪式上 房峰辉与胡锦涛对视瞬间曝光(视频)
相关链接: 张阳拒供徐才厚“交心”内容 谋借中印对峙政变
相关链接: 与房峰辉张阳一样 还有6个军老虎是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