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会谈 朝盼取得宝贵成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9日讯】韩朝今天(9日)展开两年多来首次会谈,朝鲜代表团长李善权表示,希望取得“宝贵”成果。韩国统一部长赵明均于出发前则表示,代表团将在会谈上保持沉着冷静。

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Ri Son-Gwon),今天在板门店(Panmunjom)对韩国统一部长赵明均(Cho Myoung-gyon)说:“让我们送给人民一个宝贵的新年礼物。”

李善权说,希望两国会谈一切顺利。他告诉记者:“今天,朝韩将以严肃而真诚的态度展开会谈。一切都会顺利。”

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等5人代表,今天(9日)上午前往板门店,和李善权等5人会晤,讨论平昌冬奥事宜。会议从当地时间上午10时开始。

据韩联社报导,这是朝韩两年多以来首次正式会晤,赵明均于出发前表示,代表团将在会谈上保持沉着冷静,确保平昌冬季奥运成为和平庆典,会努力使平昌冬奥和残奥成为和平的契机。

板门店是座落在朝鲜半岛非军事区的停战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