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1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摩根士丹利表示,受到美国税改调降企业税率的影响,第四季获利将减记12.5亿美元。美国税改法案将企业税率从35%下调至21%,对花旗、摩根大通等大银行在内等许多大型企业,可能带来短期阵痛,但是长期将会受益。

2,为了应对电商冲击,梅西百货等多家美国传统零售大厂,相继宣布另一批关闭门市的计划。梅西百货日前宣布,将在年初关闭11家门店,希尔斯也将在2018年关闭超过100家门店。电商不断吞噬传统零售的市场份额,美国实体零售企业正遭遇严酷的挑战。

3,日本东芝宣布,将以46亿美元出售旗下亏损的核电事业西屋电气。收购方是加拿大资产管理公司布鲁克菲尔德商业合伙。这笔交易仍须经过全球破产法院与监管机关的批准,预计今年第3季完成。

4,IC Insights指出,2017年全球IC设计厂总产值高达1千零6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2018年仍将温和成长。Qualcomm合并营收170.78亿美元,维持第一,第二名为Broadcom,营收160.65亿美元,Nvidia挤进第三,营收92.28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