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兑现承诺 提跨州买医保规则降保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近一年,逐步兑现其竞选承诺。因推翻奥巴马健保法仍存有异议,川普政府周四(1月4日)提出新规则,以方便跨州销售健保,降低保费。

大纪元引述福克斯报导,川普之前曾承诺,通过促进跨州销售健保,增加竞争,降低保费。为履行该承诺劳工部起草了这份复杂的提案。但提案的成功还取决于保险商、各州消费者保护监管机构、健保计划赞助人和客户本身的行动。

新规定将让团体、协会赞助健保计划更容易,不必满足奥巴马健保法规定的所有消费者保护要求。这些要求虽然提高了覆盖面,但也同时提高了保费。

由于健保像房地产一样,反映本地物价,因此暂时不清楚是否可以向曼哈顿居民收取德州标准的保费。

在最近的采访中,川普预测,保险市场将被两件事改变:一个是跨州购买健保的提案,一个是税改法废除奥巴马健保法当中强制购买医保的条款。

川普上周告诉《纽约时报》:“私人保险公司将通过协会向人们出售私人健保计划,那将是数百万的人,人们想不到那个数字有多大。通过这个方式,我们将终结州与州之间的壁垒,因此我们有了竞争。”

目前有许多壁垒阻止一个州的健保公司向另外一个州的个人客户出售健保,比如每个州对于保险商必须涵盖的福利有不同规定。比如,某个州可能要求对自闭症儿童给予全面医保,而另外一个州不这样要求。

根据川普政府的提案,由协会赞助的健保计划将获得更高的地位,使得它可以不受州法规的约束。

提案写道:“新规的目标是,扩大获取廉价健保的途径,特别是对于小企业雇员和自雇人士。”

劳工部说,多达1100万名自雇人士或小企业雇员可以受益。这个计划被称为“小企业健保计划”,将向小企业雇员、个体户和他们的家人开放。他们可以根据地区或行业组织起来。

劳工部还表示,这类计划不能对带病客户收取更高保费,或基于健康问题拒绝申请者。该提案有60天的评议期。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