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音信全无900天 王全璋生死不明

【新唐人2017年12月31日讯】在中国异议人士吴淦和律师谢阳被所谓的定罪后,中共当局在2015年发动的709维权律师大抓捕行动中,唯有王全璋律师一人,至今超过900天音信全无,生死不明,引发外界高度关注。请看报导。

709案中被抓捕的王全璋律师,其妻子李文足12月29号,在推特上发布了她和李和平律师的妻子王峭岭,当天到最高法院递交控告书,在安检门前遭阻拦的视频。

王峭岭当天则在推特上质疑:“王全璋已经被公安失踪902天了。距离一千零一夜,不足百天。难道中国的司法,真是一个童话?”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指出,中共自十八大以后,对政治犯、异议人士、良心犯和维权律师的打压变本加厉,超过了以往。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凡是中共觉得有可能成为动乱因素、有可能成为领头羊的这些维权律师也好、政治犯也好,它都会进行非常严厉的、严酷的迫害。王全璋就是这样一种情况。”

叶宁表示,凡是不放心的人士,中共一定会让他们染上绝症,在出狱前或出狱不久后就莫名其妙的去世。异议人士彭明就是一个例子。此外,中共发明的躲猫猫死、心肌梗塞死、被癌症死,都是用杀人手段去建立流氓无产阶级的权威。

王全璋经常因代理敏感案件遭到迫害。他在2013年4月为江苏靖江市法轮功学员辩护时,遭法院当庭拘留十天;在2014年3月28号为黑龙江省建三江法轮功学员维权时,被当地公安抓住头发撞墙、用拳头猛击后脑等。他还曾多次因替法轮功学员无罪辩护而遇到离奇对待和遭遇危险:如遭东宁县法官的殴打和谩骂,遭上海法官的当庭驱逐;甚至遭遇河北省唐山警察的汽车夹击等。

王全璋在2015年8月受709案波及被带走,2017年2月被天津市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与其他709案律师不同的是,王全璋被抓至今,警方一直不准许他与家属和律师见面,他也是709案中唯一外界不知生死的人物。

旅美人权律师滕彪表示,中共独裁的本性,决定了它会把那些敢于批评、参与维权的人士投入监狱。

旅美人权律师滕彪:“中共它也向来不把法律当作一回事,以前用反革命罪、反革命宣传煽动罪等等,去把那些良心犯、异议人士投入监狱。现在换了一个名字,叫颠覆国家政权罪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滕彪认为,王全璋失踪900多天,这只是中国失踪案的冰山一角。中国是强迫失踪大国。

他表示,美国记者卡斯特(Michael Caster)最近出版的中英文版《失踪人民共和国》一书,讲述的是中国维权人士、异议人士各种各样的失踪过程,记述了王宇、唐吉田、刘士辉等十几人被失踪的经历,以及国保、秘密警察的粗暴做法。

滕彪指出,中共强迫失踪完全是滥用了《刑事诉讼法》的监视居住条文。他们把人绑架之后说是监视居住,而对外界来说是完全失踪,家人、律师都见不到。

叶宁认为,一般情况下,民主国家绝大部分的刑事案件的被告,都会在72小时以内或者甚至24小时以内得到当庭保释或释放。而中共这种法外失踪,完全是一种无法无天的表现,它根本不顾社会法律,甚至是国际法。

叶宁:“在西方宪政民主的国家,失踪这种法外执法、法外杀害、法外拘禁的这种情况,这个是不可能发生。发生的话就会遭到社会舆论一面倒的批评。”

王全璋的境遇受到外界的关注。

美国和德国驻华大使馆12月27号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中共立即释放王全璋。欧盟也在29号声明,重申对王全璋的声援,也对他无法接触家人或自行选择律师表达关切。

叶宁认为,国际社会需要加强对中共迫害异议人士的制裁,不要让它像目前这样肆无忌惮的迫害。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