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冰雪极地美景 “肥胖”自行车正流行

【新唐人2017年12月31日讯】冰天雪地的北极地带对于探险和旅游爱好者也有难得的风景。而现在多亏了一种长得“肥胖”的自行车,骑车族可以骑着它、在北极圈里进行自行车之旅了。

芬兰北部城市罗瓦涅米(Rovaniemi)是地处北极圈内的城市、她是拉普兰省的首府,也是圣诞老人的故乡。

这些游客正全副武装,准备进行一次山地自行车之旅,但这次旅行却与众不同。他们将从这里出发前往拉普兰白雪覆盖的森林。而他们骑的肥胖自行车正在迅速成为现代山地自行车中的流行元素。

设计这种自行车的山地车手希望,骑上它能够既欣赏阿拉斯加的冰冻景观,也能在新墨西哥州的沙丘上穿行。自行车的轮胎是专为低接地压力而设计的,使骑手能够在柔软,不稳定的地形,如在雪和沙上骑行。这种越野自行车配备超大尺寸的轮胎,通常在9.6厘米以上。

罗瓦涅米市“Roll Outdoors”山地车之旅运营商佩奇诺(Johannes Perkkio):“在柔软地面上骑这种肥胖自行车很棒,像在雪地上和柔软的山地上,真的很棒。”

专家说,这种自行车的出现意味着山地自行车不再受季节的限制。佩奇诺声称,与其他北极交通工具如雪地摩托车相比,这是更可取的,特别是自行车不影响环境。

佩奇诺:“你可以用很多方式做到这一点。山地车的好处是因为大多数人都是骑着自行车回家,所以这是轻松自在的方式。你没有使用任何燃料、只是骑自行车,这对环境也是有益的。”

游客迪考勒(Stefano Di Cola)从罗马来到罗瓦涅米旅游。他之前没有听说过这种肥胖的自行车,但这次却有机会在两个轮子上探索芬兰的自然风光。

游客迪考勒:“我从网上寻找芬兰一些特别的东西。然后我们决定做自行车之旅,因为我们和大自然接触,所以很美。”

据拉普兰旅游局“拉普兰之家”称,去年,北极地区的过夜登记人数达到了266万人,比2015年增长了13%。

新唐人记者严枫、梁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