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油给朝鲜 23名大陆人2名缅甸人遭韩拘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30日讯】疑台商涉嫌租用香港籍“方向永嘉号”船只运送石油产品给朝鲜,上个月24日在丽水港遭韩国海关扣留。包括23名中国公民与2名缅甸人,至今仍遭韩国扣留问话。

法新社报导,韩国关税厅官员表示,从11月24日扣留该船只后,检查人员就不断登船讯问船员。

另名关税厅官员表示,“方向永嘉号”(Lighthouse Winmore)25名船员中有23名是中国公民,但无法确认这些人是否来自大陆或香港。

“方向永嘉号”由台湾公司的比利恩油品集团(Billions Bunker Group)承租,曾在10月11日造访丽水港,装载约1万4000吨日本精炼石油,之后声称驶往台湾的目的地。

但韩国海关人员说,这艘船没有驶往台湾,而是在中国大陆外的公海,将600吨石油运给朝鲜船只Sam Jong 2,之后再返回丽水港。

据《ETtoday》报导,比利恩油品集团并非登记在台湾、而是在马绍尔群岛(Marshall Islands),此公司未设任何官方网页,在台湾也无任何工商登记,但高雄市有2企业《高洋渔业》和《盈财海洋企业》皆注明属于比利恩油品集团,2公司的资料可见于人力银行网站。其网站纪录,《高洋渔业》和《盈财海洋企业》同样经营海上加油业务和远洋渔业,两企业也登记同一地址。

事件发生后,比利恩油品集团表示,会“持续完全遵守”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

另据《香港01》调查,“方向永嘉号”属于一间在香港注册的“永嘉船务有限公司”(Win More Shipping Limited)所有,其董事与股东为中国籍广州男子“龚锐强”。29日,该公司位于香港注册的地址没有人。

报导说,龚男另投资多间中国船务公司,经营化学品运输,且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离岸公司。

美国已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将10艘船列入违反北韩制裁的黑名单,“方向永嘉号”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