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46中国游客大巴冰岛翻覆 1死12重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8日讯】当地时间周三(12月27日),一辆载有46名中国游客的巴士在冰岛发生车祸,造成1死12重伤。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美联社报导,当地警方表示,这辆巴士与一辆紧凑型轿车周三上午11时左右,在冰岛首都雷克雅维克约250公里的的埃尔德熔岩(Eldhraun lava)附近,发生追尾事件后滑出道路。

2名乘客被压在车下,其中一人当场死亡。来自立陶宛的轿车司机和乘客没有受伤。

警方派出3架直升机到现场抢救,12名重伤者已被送往雷克雅维克的冰岛国家医院急救,另外33名游客被当局安排在附近的Kirkjubaejarklaustur村休息。冰岛血库在事故后呼吁民众捐赠O型血。

巴士公司老板Fjalar Ulfarsson告诉美联社记者,这个中国旅行团计划在冰岛逗留一周,不幸在第4天发生事故。

冰岛目前时值隆冬,天寒地冻,路上湿滑。Ulfarsson表示,车祸发生地点的道路狭窄,路面有结冰状况。

南冰岛警方最初调查显示,轿车在公车前放缓,试图转向一个景点,导致后方游览车追撞。

相关视频:

冰岛人口仅33.5万,拥有冰川、高地、峡湾等自然美景,近年颇受外国观光客青睐,旅游业正在增长。法新社报导,2016年迎来了180万人次游客,创下纪录,其中中国游客近6.7万人次。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