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46中國遊客大巴冰島翻覆 1死12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8日訊】當地時間週三(12月27日),一輛載有46名中國遊客的巴士在冰島發生車禍,造成1死12重傷。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美聯社報導,當地警方表示,這輛巴士與一輛緊湊型轎車週三上午11時左右,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約250公里的的埃爾德熔岩(Eldhraun lava)附近,發生追尾事件後滑出道路。

2名乘客被壓在車下,其中一人當場死亡。來自立陶宛的轎車司機和乘客沒有受傷。

警方派出3架直升機到現場搶救,12名重傷者已被送往雷克雅維克的冰島國家醫院急救,另外33名遊客被當局安排在附近的Kirkjubaejarklaustur村休息。冰島血庫在事故後呼籲民眾捐贈O型血。

巴士公司老闆Fjalar Ulfarsson告訴美聯社記者,這個中國旅行團計劃在冰島逗留一週,不幸在第4天發生事故。

冰島目前時值隆冬,天寒地凍,路上濕滑。Ulfarsson表示,車禍發生地點的道路狹窄,路面有結冰狀況。

南冰島警方最初調查顯示,轎車在公車前放緩,試圖轉向一個景點,導致後方遊覽車追撞。

相關視頻:

冰島人口僅33.5萬,擁有冰川、高地、峽灣等自然美景,近年頗受外國觀光客青睞,旅遊業正在增長。法新社報導,2016年迎來了180萬人次遊客,創下紀錄,其中中國遊客近6.7萬人次。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