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问六四死亡人数 中共外交部尴尬避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7日讯】最近,英国国家档案馆解封了当年的外交档案,档案中纪录1989年“六四事件”中共军队屠城杀害1万多平民。26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六四事件”具体死亡人数时,发言人华春莹避而不答。

六四事件”是指1989年6月3日晚至6月4日凌晨,中共调集20多万戒严部队,动用机枪、坦克,对北京天安门手无寸铁的大学生和市民进行血腥镇压。但中共至今仍在掩盖着这段历史真相。

伦敦英国档案馆最新解密的外交档案显示,1989年6月5日,军队镇压的第二天,英国驻华大使唐纳德(Alan Donald)在一份发回伦敦的电报中记述,中共国务院估计那场大屠杀中中国平民死亡人数最少为10,000人。

12月26日下午,中共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问到中共是否有“天安门事件”死亡人数的官方数据,华春莹说:关于上世纪80年代末的那场政治风波和相关问题,中共当局早有了定论。

她转移话题说,多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各方面不断稳步向前发展,各项成就受到世界瞩目,并呼吁各国不要抱着所谓“恶意”或意识形态“偏见”看待中共。

英国国家档案馆最新解封的外交档案,详述1989年6月3日晚至6月4日凌晨,中共调集20多万戒严部队大屠城,执行“暴行”的来自山西的第27军。

解密档案纪录,27军装甲车在天安门开火,射杀现场没有武器的士兵和学生。然后,装甲车数次碾压尸体,再用推土机收集,1000人获准从正义路离开,却被埋伏在路旁的机关枪扫射,装甲车还追上掉队的沈阳军区士兵,碾压他们。

此前曝光的美国白宫机密档案中,华府透过中方戒严部队线人获悉的中南海内部文件也提到,6月4日凌晨,中共军队屠城时,驾着装甲车的27军为求前进,四处冲撞军人路人,27军的装甲车更向民众开枪,不惜铺出血路前进。

当时装甲车辗过学生、妇孺,在广场见人便杀,因27军收到指令:“不可以让任何人逃走、也不可以让任何人生存。”杀戮完毕,他们就用推土机清理尸体,再将尸体烧掉。

白宫的机密档案纪录,共有10,454人被杀,受伤人数则为28,796人。

“六四事件”后,欧美国家一度暂停与中共外交往来,部分更对中共实施了经济制裁。

但迄今为止,中共从未公布过官方统计的“六四”死亡人数和名单,而外界对“六四事件”的死亡人数一直众说纷纭,保守估计数千人,最高估计万余人。

港媒早前查阅美国“布殊档案馆”中的“六四档案”中,根据美国中方线人所获取的“中共内部文件”显示,“六四事件”中,北京被杀害人数高达10000多,死伤合计超过40000多人。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中共国务院机密情报:六四射杀逾万平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