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城戒严抓杀人警察 知情者曝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4日讯】近日,湖南娄底新化县公安局警察陈建湘杀人后潜逃。当地公安悬赏10万元全城抓拿逃犯。由于官方未公布嫌犯杀人动机,致使民间猜测不已。有当地知情者曝料,陈建湘杀的是公安内部高层,而且陈身上还带有一张数十人的杀人名单。

12月22日晚,新化县公安局在微博发布的“悬赏公告”称,当天新化县上梅镇发生一起涉枪案件,警察陈建湘有重大作案嫌疑。对举报线索协助抓获疑犯者,当局将奖励5万元,直接抓获疑犯者,则给予10万元奖励。

当地消息指,陈建湘枪杀公安局副局长后逃亡,警方正在全力追捕。现在全城已戒严。

23日,有港媒报导,陈建湘拟定一张杀人名单,列有40多个名字。有当地人称,陈拿了30颗子弹,并写有遗书,要杀30个跟他家有仇的人。

因当局对陈建湘行凶动机语焉不详,网民猜测不断,希望知道陈的作案动机。

当地网友消息则指:“他拟好了名单,点名要杀公安局长陈鹰,西河派出所所长,梅苑派出所所长,还有他同事,还有社会上混的大哥,共40多人”。

《大纪元》中文网援引陈建湘以前的同事罗先生爆料称,陈建湘7、8年前就是派出所副所长:“他7、8年前在我们派出所上过班,在我的印像中他人挺好,很随和,在我们派出所做副所长。”

另有当地居民23日对港媒称,陈建湘在他们辖区派出所工作期间,被公认为是好警察,“平时巡逻,也从不偷懒,遇到熟人会主动打招呼。”也很愿意帮忙,一些东家长西家短的事情麻烦到他,他从来都不会不耐烦,会耐心听人说完,然后尽力帮助大家。

罗先生称,陈建湘杀人都是权钱交易惹的祸,杀的是公安局副局长。另有网民爆料,案发前陈建湘隶属新化县公安局的国保大队。

不过,新化县公安局接电话的女警,否认死者是公安局副局长。而陈建湘事发时的职务亦未获得官方证实。

有网民认为,这起杀人案肯定还有不能见光的内情,可能陈建湘被逼得走投无路,从而以命相搏。

还网民表示,现在的公安无恶不作,警匪勾结压榨民众。虽然党媒在忽悠民众悬赏抓人,杀公安的不一定是坏人。

另有网民指:中共内部现在是高层在斗,下层也在斗,层层都在斗,斗得你死我活的,现在连自己都维稳不了了,也该是到了去见它们的先祖马克思的时候了。

几年前,黑龙江省呼兰县曾出现一位“呼兰大侠”。据说,此人专门暗杀作恶多端的公检法分子,至九十年代中期,他大约杀掉数百人。但也有人说他杀掉数十人。不过,呼兰大侠迷案至今未破,其身份成迷。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