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7年12月23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2018年BART将加强检票 逃票罚款

从2018年1月1日起,湾区捷运(BART)将加强检票,可能要求乘客在列车、站台等区域出示购票凭证。1月将是试行期,期间被抓到逃票只是警告处分。这之后被查到逃票的乘客将被处以成人75美元、少年55美元的罚款。另外,从1月1日起,BART车票将上涨2.7%,包括折扣票在内。而且,印有磁条的纸质车票还要加收50美分附加费。

2. 旧金山湾区失业率降至18年最低

旧金山湾区11月的就业形势大好,失业率降至18年来最低。加州就业发展部数据显示,11月旧金山湾区增加了1.6万个职位,东湾失业率从10月的3.4%降低到11月的3.1%;圣塔克拉拉县失业率从3%降低到2.7%;旧金山-圣马刁地区失业率从2.5%降低至2.2%。得益于湾区经济强劲势头,11月加州失业率降至4.6%,就业发展部称,这是加州1976年有纪录以来历史上最低的失业率。

3. 奥巴马健保免罚金2019年才生效

美国会通过的《减税与就业法》包含废除个人强制投保条款,最早从2019年才能生效,2017年、2018年没有加入医疗保险的民众可能还得交罚金。此外,白卡(Medicaid)申请不受影响,个人投保仍可享有保费抵免,仍保留了健保公司亦不得以投保人健康状况而拒绝等规定。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