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2月23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2018年BART將加強檢票 逃票罰款

從2018年1月1日起,灣區捷運(BART)將加強檢票,可能要求乘客在列車、站台等區域出示購票憑證。1月將是試行期,期間被抓到逃票只是警告處分。這之後被查到逃票的乘客將被處以成人75美元、少年55美元的罰款。另外,從1月1日起,BART車票將上漲2.7%,包括折扣票在內。而且,印有磁條的紙質車票還要加收50美分附加費。

2. 舊金山灣區失業率降至18年最低

舊金山灣區11月的就業形勢大好,失業率降至18年來最低。加州就業發展部數據顯示,11月舊金山灣區增加了1.6萬個職位,東灣失業率從10月的3.4%降低到11月的3.1%;聖塔克拉拉縣失業率從3%降低到2.7%;舊金山-聖馬刁地區失業率從2.5%降低至2.2%。得益於灣區經濟強勁勢頭,11月加州失業率降至4.6%,就業發展部稱,這是加州1976年有紀錄以來歷史上最低的失業率。

3. 奧巴馬健保免罰金2019年才生效

美國會通過的《減稅與就業法》包含廢除個人強制投保條款,最早從2019年才能生效,2017年、2018年沒有加入醫療保險的民眾可能還得交罰金。此外,白卡(Medicaid)申請不受影響,個人投保仍可享有保費抵免,仍保留了健保公司亦不得以投保人健康狀況而拒絕等規定。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