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雪橇”驯鹿 遭挪威法院下令扑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讯】挪威驯鹿在冬季迁徙过程中,继之前遭到货运火车辗毙悲剧后,21日,挪威最高法院以保护牧场土地为由,下令扑杀上百头驯鹿。

挪威估计约有25万只半野生驯鹿,多在挪威北方栖息,每年冬季,牧民会把驯鹿迁往冬季牧场,但这趟危险的旅程,许多驯鹿被汽车、火车等交通工具撞死,有些则是不慎掉入水里死亡。

据挪威当地媒体报导,光11月在挪威北部已有100多头驯鹿在迁往冬季牧场时,遭到货运火车辗毙,11月25日光一辆货运火车在轨道上就辗死65头驯鹿,而此前几日,则有41头驯鹿命丧铁轨。

纪录片导演约特希(Jon Erling Utsi)拍下照片,显示出驯鹿死亡后的鲜血染红白雪,他并指出有些驯鹿在事件中受伤后就被枪杀,“看来就像一场梦靥”。

但驯鹿不光是遭到人类交通工具撞死惨剧,英国“卫报”(The Guardian)网站报导,挪威政府上诉最高法院,以防止冻原地区过度放牧原因,要求一名25岁的驯鹿饲主萨拉(Jovsset Ante Sara)将200头驯鹿减少到75头,最高法院在声明中表示,已裁定这项诉求“有效”。

对于法院赞同政府主张扑杀鹿群,萨拉表示,减少驯鹿数量将会毁了他,让他无以维生,而且这项裁定将违反人权规范。

相关视频:

再过几天就是耶诞节,传说驯鹿鲁道夫(Rudolph)将拉着雪橇载耶诞老人到处送礼,但现在却传出它的同类被判死刑的消息,真是令人不胜唏嘘。


传说驯鹿鲁道夫拉着雪橇,载耶诞老人到处送礼。(Sean Gallup/Getty Images)


传说驯鹿鲁道夫拉着雪橇,载耶诞老人到处送礼。(ULI DECK/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