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雪橇」馴鹿 遭挪威法院下令撲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2日訊】挪威馴鹿在冬季遷徙過程中,繼之前遭到貨運火車輾斃悲劇後,21日,挪威最高法院以保護牧場土地為由,下令撲殺上百頭馴鹿。

挪威估計約有25萬隻半野生馴鹿,多在挪威北方棲息,每年冬季,牧民會把馴鹿遷往冬季牧場,但這趟危險的旅程,許多馴鹿被汽車、火車等交通工具撞死,有些則是不慎掉入水裡死亡。

據挪威當地媒體報導,光11月在挪威北部已有100多頭馴鹿在遷往冬季牧場時,遭到貨運火車輾斃,11月25日光一輛貨運火車在軌道上就輾死65頭馴鹿,而此前幾日,則有41頭馴鹿命喪鐵軌。

紀錄片導演約特希(Jon Erling Utsi)拍下照片,顯示出馴鹿死亡後的鮮血染紅白雪,他並指出有些馴鹿在事件中受傷後就被槍殺,「看來就像一場夢靨」。

但馴鹿不光是遭到人類交通工具撞死慘劇,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網站報導,挪威政府上訴最高法院,以防止凍原地區過度放牧原因,要求一名25歲的馴鹿飼主薩拉(Jovsset Ante Sara)將200頭馴鹿減少到75頭,最高法院在聲明中表示,已裁定這項訴求「有效」。

對於法院贊同政府主張撲殺鹿群,薩拉表示,減少馴鹿數量將會毀了他,讓他無以維生,而且這項裁定將違反人權規範。

相關視頻:

再過幾天就是耶誕節,傳說馴鹿魯道夫(Rudolph)將拉著雪橇載耶誕老人到處送禮,但現在卻傳出牠的同類被判死刑的消息,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傳說馴鹿魯道夫拉著雪橇,載耶誕老人到處送禮。(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傳說馴鹿魯道夫拉著雪橇,載耶誕老人到處送禮。(ULI DECK/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