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汽车蓄意撞人 19人轻重伤包括1中国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讯】澳洲墨尔本21日(周四)发生开车冲撞行人事件,一名阿富汗裔男子开车以逾100公里的时速冲向路人,多人当场被撞飞,场面混乱,歹徒当场。造成19人轻重伤,其中有9人为外国人士,包括1名中国人。

事发后,澳洲当局声称这是一起“蓄意行为”。澳洲总理滕博尔(Malcolm Turnbull)并重申,这起事件和恐怖主义没有关联,“在一些警方描述的说法中,他将自己行为归咎于感觉穆斯林受到虐待。”

警方初步调查,肇事男子32岁以难民身份来到澳洲,长期有吸毒和精神疾病问题。他于21日下午,在墨尔本弗林德斯街(Flinders Street)火车站附近,蓄意撞向斑马线上最多人的位置,随后撞上一道电车混凝土防撞栏才停下。随后当场遭逮捕。

法新社报导,共有19人被紧急送往医院,其中3人仍然情况危急。这些伤者中有9名外国籍人士,其中包括3名韩国游客,1名中国人,其他分别为意大利、印度、委内瑞拉、爱尔兰和纽西兰。

目前正值圣诞前夕,事发地段为民众购物热闹地段。滕博尔表示,这一袭击是单一事件,仍在调查中,目前未有证据显示与恐怖主义有关,呼吁民众维持正常生活。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