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数位洗劫日增 俄银险被搬走94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讯】随着骇客使用更精密的工具及技术发动攻击,数位洗劫的威胁日益增加。俄罗斯银行Globex今(21)日表示,骇客企图盗取5500万卢布(约94万美元)所幸被发现攻击,避免进一步得逞,但最后还是让骇客得手10万美元。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是全球银行之间的电文交换网路,每天高达数兆美元资金经由这个网路汇款。

2016年,孟加拉央行曾遭骇客透过SWIFT盗取8100万美元后,SWIFT虽加强安全管控,挡下多起这类试图洗劫案件,骇客仍继续锁定SWIFT的电文系统。

SWIFT虽没揭露骇客攻击事件次数,或透露受害者身份,但部分案件的细节已经曝光,当中包括台湾的远东国际商业银行和尼泊尔的NIC亚洲银行(NIC Asia Bank)。

曾协助调查骇客锁定SWIFT的网路专家舒克(Shane Shook)透露,至少有7个不同团体发动这类攻击,且至少达5年,但大多没被报导出来。

最新一例是俄国的Globex银行,路透社报导,Globex行长奥维斯扬尼科夫(Valery Ovsyannikov )表示,这起遇骇事件发生在上周,“客户资金未受影响”。

俄国工商日报(Kommersant)引述熟悉Globex上周遇骇事件的人士报导,Globex发现遭到攻击,而避免骇客进一步得逞。报导中表示,骇客最后只得手10万美元。

总部设布鲁塞尔的SWIFT在2016年2月孟加拉央行资金被窃后,已经发布一连串警告,呼吁银行强化安全系统。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