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台湾:被牛樟芝感动的女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讯】美丽心台湾(136):被牛樟芝感动的女人:听过牛樟吗?它是台湾一级国宝级保育树种,而神奇的牛樟芝就生长在老牛樟树腐朽树干的心材内壁,或枯倒在地的牛樟树潮湿表面。牛樟芝有菇界的红宝石的美誉,尤其在养生保健上颇受消费者的青睐。丁淑惠因目睹亲友吃了牛樟芝的好处,因而打造环控厂,用段木栽培牛樟芝,还投入牛樟芝产品的研发,希望把牛樟芝分享给更多的需求者。

沈永志以生产好米 为一生的志业

沈永志是碾米厂第三代,从小就在种米碾米卖米的环境中,长大后承接家族事业,为了提升米的品质,他与有机农民契作,自创品牌。为了让米吃起来的口感更好,他自己研发调制米,把不同品种的米调配混合,让吃起来的口感Q黏适中,还有淡淡的香味。此外他还采用抽氧存氮的包装来保持米的鲜度。甚至还研究么煮怎么吃,才会好吃又健康。最特别的是设计开发供品礼盒,让米发挥更多更好的效益。

土砻文化再现 稻米飘香

为了要留住这个被淘汰快要失传的碾米机,赖咏华拜师学习土砻制作,又为了让土砻碾米,他开始种稻,但是种稻还无法养活自己,可是又要让土砻的制作技术得以承传下去,所以他全省巡回爆米香,并选用各地农友栽种的无毒或有机米来做爆米香。赖咏华以土砻师 稻农 爆米香师傅自居,他希望把从泥土长出的稻米透过土砻碾去稻壳,再透过爆米香,送到人们的嘴巴,藉由它们的串联,让古老的智慧再度发光,让稻米处处飘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