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双日”奇观 古书解读此为异象(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8日讯】近年来,中国大陆各地频频出现天空中有多个太阳的天象奇观。17日,黑龙江省海伦市福民乡福民村的上空出现了两个太阳的奇景,整个过程持续了5分钟左右。

12月17日上午9点,黑龙江省海伦市的最低气温为零下24摄氏度,天空呈蔚蓝色,在上空出现了两个太阳,一大一小,整个过程持续了5分钟左右,附近不少村民都说,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景观。

同一天,黑龙江省大庆的肇洲兴城和昌五两个镇也出现了两个太阳的奇景。

近年来,中国大陆各地天空中出现多个太阳的天象奇观频现。

10月3日,安徽省池州市的一个小乡镇,天空中出现了三个太阳,还有彩虹横贯天空,持续了有半个多小时,之后两个小太阳的中间的弧线都慢慢消失。

10月4日上午,江西九江彭泽县上空也出现一大两小三个太阳,网民形容画面好似“太阳爸爸”牵着两个“宝宝”,这一奇特景象维持了近1个小时。

6月18日上午,晴日高温的重庆也出现两个“太阳”高悬天空。民众议论:难怪这几天热死人不偿命啊,俩“太阳”啊!

2015年1月23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也出现了“三个太阳”。

2014年11月25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出现“三个太阳”。

2013年11月1日上午,赤峰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和承德的部分地区上空出现“四个太阳”,个别位置可以看见“五个太阳”。

2013年6月18日上午,位于重庆的西南大学育才学院出现了“两个太阳”。

2012年12月10日,上海出现的“三个太阳”。

2012年7月5日,浙江嘉兴的天空中出现的“两个太阳”。

2012年2月23日10时许,大陆漠河北极村的天空出现“3个太阳”,这一奇景从当天上午一直持续到傍晚17时左右才渐渐消失。

2011年1月14日,吉林长春天空中再次出现三个太阳,当时高挂天空的太阳左右两边各出现了一个小太阳,天空中同时出现3个太阳。

据悉,在过去的记录中,最多曾经出现5个太阳的幻日现象。而在中国的古代历史中有9个太阳的传说。最著名的还有古书中所提到帝尧时,“10日并出”的故事。

出现“双日”、“多日”太阳异象的原因,至今没有令人信服的解释。而在中国古代,朝廷中掌管天文星宿的占卜之士,根据种种特殊的天象,来预言吉凶,并告诫当朝掌权者。

据 《晋书天文志》中关于“幻日”的记载:公元314年一月,有三个太阳自西向东运动。317年一月,又出现三个太阳,有白虹直通天顶。太阳周围有重重日晕, 左右有日珥。

占卜的人说:“白虹,预示有兵乱。三个太阳一起出现,不过三个月,诸侯要争做皇帝。”果然三月江东的吴国称帝,又有其他诸侯称王,天下大乱。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