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婚外恋男女调查通俄门 民调:穆勒团队面临信任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8日讯】美国通俄门调查团队反川普(特朗普)、亲希拉里的政治偏见近期不断被披露。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很多选民,包括不是川普支持者的选民也认为,调查偏离了正确的轨道。而特别检察官穆勒任命反川普的人员调查通俄门,事件曝光后,通俄门调查组将面临更为严重的公众信任危机 。

反川普的人员调查通俄门 短信曝光调离团队

美国媒体本月12日曝光了穆勒(Mueller III)调查团中的2名得力干将--联邦调查局(FBI)特工斯佐克(Peter Strzok)和FBI律师佩吉(Lisa Page),互传反川普、亲希拉里的短信。媒体揭露佩吉是斯佐克的婚外恋女友。

从斯佐克和佩吉的短信中,可以明显看出,他们曾在选前与FBI副局长麦凯比(Andrew McCabe)一起讨论让川普败选的策略,并制定了一个“保险计划”(insurance policy),来应对川普万一胜选这一可能情况。

《华盛顿邮报》报导,斯佐克是FBI反间谍部门的副主管,在去年调查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服务器处理机密信息的问题中,斯佐克曾是调查团队的关键干将。

而在通俄门的调查中,斯佐克也同样是团队的关键调查人员。穆勒随后将他调离团队,佩吉也曾在穆勒团队工作,但目前已调回联邦调查局。

国会议员近期发出强烈谴责称,穆勒让反对川普、亲希拉里的人来负责调查通俄门,存在明显的政治偏见。

民调:美通俄门调查组面临公众信任危机

《国会山报》报导,最新公布的CAPS/Harris调查显示,54%的人认为通俄门特别检查官穆勒与前FBI局长科米关系密切,而且存在利益冲突,无法让他在领导通俄门调查中没有偏袒。只有34%的民众认可穆勒的工作。

报导称,穆勒以前也曾做过FBI局长,之后科米接任了穆勒的职务。两人的关系从2000年代早期就已经开始,被外界描述是“手足兄弟”。

本来穆勒调查团的职责是为美国民众带来有关通俄门的更客观、不带有党派的调查结果,但民调的结果表明,民众对这一点表示怀疑。该调查机构联合主任、曾担任过前总统克林顿民意测评师的佩恩(Mark Penn),在《国会山报》撰文说:“显然,这些数字说明,穆勒和FBI正在面临一场公众信任危机。”

佩恩还指出,最新民调更重要的发现是,很多原本不支持川普的选民,现在也认为穆勒领导的调查已经偏离了轨道。

民调还显示,61%的美国民众表示,应该调查去年恶意攻击川普的黑档案。65%的民众表示,需要调查希拉里做美国国务卿时期与俄罗斯签署的“铀一”协议。该协议的签署与克林顿基金会获得1.4亿美元的未公开捐款有关。63%的民众认为,FBI一直拒绝向国会提供有关希拉里和川普调查的信息。佩恩称,FBI新局长弗雷(Christopher Wray)前几天说,FBI状况良好,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

而CAPS/Harris的这项调查是在这些丑闻被曝光之前(11月8日至11日)进行的。佩恩认为,穆勒团队的丑闻将会影响下个月的民调结果。他说,无法想像针对FBI和穆勒的民调结果“将会有多糟糕”。

黑档案被滥用 企图陷害川普

佩恩指出,虽然去年的黑档案对川普带有明显的偏见和错误内容,但FBI的一些带有恶意的调查员却以该文件为起点,启动通俄门调查。前FBI局长科米在向川普总统提交这份文件时,并没有告诉他这份文件是由民主党出资。“因为,不管怎样,他们就是要企图陷害川普。”这就是斯佐克在被曝光的短信中所提到的“保险计划”。

现在,每个新曝光的事实以及相关官员们无法向国会做出合理解释都说明,肯定还有更多的证据会相继出来。佩恩说,大多数美国民众也发现,尽管发现希拉里的助手明显撒谎,但整个调查对川普的助手要远比对希拉里的助手更加严厉。

国会强烈质疑穆勒团队公正性

国会议员近日再次强烈要求司法部任命第二个特别检察官,议员们质疑穆勒团队对通俄门调查的公正性。该团队越来越多的成员被曝光亲希拉里,对调查带有政治偏见。国会众议院议员乔丹(Jim Jordan)说:“如果你将穆勒团队中每一位反川普的调查员都踢出去,我认为,不会剩下任何人。”

佩恩指出,现在必须要有人站出来,有勇气去把所有这一切清理干净,把事实全部弄清楚,重启整个调查,从原先的希拉里案开始。司法部长塞申斯要么着手管理这件事情,要么辞职。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和FBI现任局长弗雷在现实面前必须醒悟,并行动起来。

佩恩指出,民调的结果反映,目前的做法是根本站不住脚的。如果不加以纠正,目前的信心危机可能会发展为全面的宪政危机。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