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台湾:推动雾峰香米自然农法 提升在地竞争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5日讯】美丽心台湾(135):推动雾峰香米自然农法 提升在地竞争力:益全香米是中区农业试验所郭益全博士历经十年育成的一个特殊米品种,因此找到雾峰当地的农会做产学合作,不仅大面积的推广成为雾峰的特色米,而近几年来,农会总干事黄景建极力推广自然农法从五甲地开始,不仅让田间生态恢复,他更是利用有善耕作的香米酿造出有别于日本的清酒。他是如何提升农民收益,让稻作产业深耕。

二十年有机之路 一家人携手打拼

陈盈硕一退伍就投入有机,凭着一股热忱,一路摸索,边学边做。还好有妻子的支持和父母亲出钱出力的协助,否则就根本负担不起,没钱坚持下去。一路走来都已经20年了,他们目前拥有9栋温室,采用小面积的精致管理,随着技术的提升,产量也稳定成长。

展现台湾各行各业用心的经营者,努力创造台湾新契机,新世界心台湾,展现岛民的勤奋与生命力,创造不同的新视野,让世界看见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